轻松识别优质醋小妙招(图)

发表:2016-10-19 00: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人人家里都少不了要放上一瓶醋,但并不是人人都了解醋。醋按照制作工艺的不同,可以分为两种:酿造醋和配制醋。前者用糯米或大米、高梁、小米等原料经过酿造而成。而配制醋则是以酿造醋为主,加上食用冰醋酸和一些食品添加剂配制而成。从营养角度来说,酿造产品对健康的好处更大。为了节省成本,黑心商贩会用工业冰醋酸和自来水勾兑醋,需要大家挑选时注意。

颜色

化学勾兑醋的颜色是色素调出来的,暗淡发乌;质量好的酿造醋或配制醋则有光泽,镇江醋和山西老陈醋的颜色较深,米醋的颜色较浅,白醋无色。

观沉淀

勾兑醋中往往能看出有杂质沉淀,甚至能看到浮膜;质量好的老陈醋倒进碗里会挂杯,轻轻地转下碗,碗壁上会挂上一层薄薄的醋。

闻气味

不管是酿造醋还是配制醋,都散发着柔和的酸香味,特别是酿造醋,如山西老陈醋和镇江醋,都有酸香味悠长的特点;而化学勾兑醋却很难闻到香味,有时还能闻到刺鼻的气味。

泡沫

将醋瓶子摇一摇,优质醋在被摇晃后会起泡沫,且泡沫不会一下子消失。

责任编辑:安亚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