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实的清朝 150多年前的清朝珍贵老照片(组图)

发表:2016-10-20 03:3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这照片已经150多年了。

1850年是平凡的一年,又是不平凡的一年。这一年道光皇帝驾崩,这一年洪秀全、杨秀清、萧朝贵、冯云山等人在金田村蠢蠢欲动,准备推翻满清统治。也正是这一年,大清国开始全面溃烂……当然这跟太平天国有极大的关系,太平天国运动使中国元气大伤。下面这些照片就是1850~1860年代拍摄的,已经150多年了。

一个乡村的推车帮工。

走街串巷叫卖炒栗子。那时候人们叫卖可是有讲究的,不是瞎叫唤。听听相声中的叫卖,大概就是那样。

木匠在锯木头。

女人裹脚!

走街串巷的修脚匠。

收瓷器古董的小商人。

清朝女人。

这是一家卖什么的店铺呢?

总理衙门大臣沈桂芬、董恂、毛昶熙。

清朝人看西洋镜。洋镜是一种民间的遊戏器具,匣子里面装着画片儿,匣子上放有放大镜,根据光学原理要暗箱操作可以看放大的画面。因为最初画片多是西洋画,所以叫西洋镜。

清朝“起重机”。

这是在纺线吧?

这又是什么机器?

坐在独轮车上。

清朝街边小摊贩,有算命的、剃头的、卖小吃的。

将河里的水抽上来灌溉庄稼地。

还有几张画也是描述1850~1860年清朝的。这是表现清兵射箭的场景。

清朝热闹的集市。

茶馆门口。

清朝穷苦人家的家。


(以上皆为网络图片)

责任编辑:杰夫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