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村不起眼的野菜,竟是老人治百病的宝!(图)

发表:2016-10-24 00:5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蒲公英自制的养生茶饮是老人手中治百病的宝。(网络图片) 

蒲公英根茶是我对奶奶特别的情怀,小时候每年的这个季节院子里都晒满了奶奶挖回来的粗壮的野生蒲公英根,用泉水洗得白白的,掐断一处冒着白浆,总感觉这样的院子充满了阳光的味道。别人家的可能晒好就可以了,但是奶奶手里的蒲公英茶,却是要经过一道炭火的。按照她老人家的说法,只有过火的蒲公英根,才能是茶,而且效果也更好。纯手工的炒制,将隐藏在蒲公英根中的香味慢慢的烤制出来,营养也慢慢的丰盈。所以奶奶做的蒲公英茶,是十里八村的叔叔婶子最喜欢的。每逢有谁家大人孩子换季上火、孩子腮腺炎、哺乳时乳腺炎、尿道炎等,都会来找上那么一包,回去慢慢的喝着几天就好了。

杯中茶水半温,思绪飘远。介绍给大家几种奶奶在世时候留下的蒲公英自制的养生茶饮。

1、小便淋涩:【蒲公英根+玉米须】蒲公英根5g、玉米须各5g,泡茶每日饮用。

2、乳腺炎、尿道炎等各种炎症:【蒲公英根+金银花】蒲公英根5克,金银花3克代茶饮。

3、内热引起的痘痘:【蒲公英根+金银花】蒲公英根5克,金银花3克,汁饮用,剩余泡好的蒲公英根和金银花捣碎外敷。

4、养肝:【蒲公英茶+枸杞】蒲公英3克,枸杞3克,代茶饮。适合肾气虚弱、肝火旺盛的人群。

5、胃胀痛、厌食:【蒲公英茶+山楂】蒲公英3克,山楂1个,泡茶饮用。适合消化不良,脾胃有火等人群。

6、美容排毒:【蒲公英+高山玫瑰】蒲公英3克,绽放玫瑰2朵,泡水,每日饮用。适合内分泌失调、容易上火的女人。

责任编辑:心语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