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楼超香港难以负担 大陆人突涌港买房(图)

作者:忻霖 发表:2016-10-25 12: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房地产市场走向令人关注。(法新社资料图片)

【看中国2016年10月25日讯】根据瑞银日前发布的数据显示,中国一线城市房价相对居民可支配收入比率,从2015年底的14.7倍,急升至介乎18至20倍。其中深圳住房的难以负担程度已经超过楼价绝对值,甚至超过了香港,成为全球最买不起房的城市。而紧随深港位居第三的是北京,伦敦和上海分列第四、五位。

根据9月数据显示,深圳新房价格当月同比飙涨42%,位居十大城市之首。

对此,网络作家张恒嘉告诉本台,深圳房价成全球之冠不是真的有市场,而是被开发商和政府联合制造的假象:

“我们知道政府的公共开支绝大部分是来源于中国房地产的营收,所以说这块我认为现在中国疲软的经济与限购,以及大规模的抢购,我认为是不相匹配的,所以说我感觉这种行为,很有可能是政府和开发商联合制造的虚假的繁荣现象。”

中国大陆的房产热不仅在 一线都市热烧,热潮已延续至二、三线的城市,贷款过松也助长了升势。当局近期强力打房,祭出多项紧缩措施,令楼市迅速降温,其中苏州的均价四天内下降了9000元。

在人民币贬值、楼市限购、股市疲软的现状下,不少人将目光瞄向了港元资产,赴港买房成为大陆消费者投资的热门选择。

据媒体引述数据显示,今年第三季度香港出售的高端住宅中,超过20%被大陆买家购买;今年第二季度大陆买家在香港买房的人数,为2012年香港政府对外地人买房征收15%印花税以来的最高水平。

截至目前,香港房价涨幅已经超过30%。今年10月初大陆长假期间,仍然有大陆人前往香港看房、买房。

对此,地产评论人刘光宇接受本台采访时称,市场预期,大陆买家可能重返香港,但其中有风险:

“香港那边听说房价降了不少,香港房价的下降其实也给我们以思考,房价和土地的紧缺并没有直接的关系,包括当年日本也一样,当年日本房价暴跌,难道人口不多吗?难道土地不有限吗?香港也是一样,小小的一个香港房价在经历了上涨之后今年下跌非常严重,原因是什么,今后我们再继续分析,但是我们今天看到的这个现象,内地人看到香港房价下跌,整体上来说他们是受到大陆房价上涨绝不会下跌的这种传统观念影响,所以才去香港抄底,因为在大陆的观念当中,人们还一直以为房价是不可能跌的,到香港去抄底其实是有风险的,因为香港和大陆还是不太一样,我还是提醒抄底的人们,要有一颗正常的心态,不要失去理性,更不要去盲目跟风。”

大陆买家长期以来一直是香港房地产的重要来源。5 年前资料显示,新房的购屋者,有一半来自对岸,这个比率在 2012 年,香港政府对非当地居民课税后,才开始下降。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