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军挺进摩苏尔 ISIS用什么方法垂死挣扎?(图)

发表:2016-10-27 02:1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16年10月22日,“伊斯兰国”(ISIS)极端恐怖组织武装分子点燃了在位于摩苏尔以南约30公里处、Qayyarah基地附近的Mishraq硫磺厂后,伊拉克军队戴上防毒面具以保护自己免受毒烟的伤害。(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6年10月27日讯】(看中国记者许家栋编译)据美国CNN报道,目击者说,成千上万的军队包围伊拉克关键城市摩苏尔,以夺回该城市的控制权。另一方面,ISIS极端恐怖组织正在从叙利亚向其伊拉克驻摩苏尔的据点派遣“自杀小队”(suicide squads)。

目击者称,在过去两天内,数百名身穿不同制服和自杀腰带、携带轻型武器外国战斗人员的新人从“伊斯兰国”心脏地带、叙利亚拉卡(Raqqa)涌入摩苏尔。

ISIS武装分子在横跨战略性“底格里斯河”(Tigris river)的桥梁上安装炸药,并准备了几十辆车载自杀炸弹。

约10万人的联盟军队于今年10月17日开始重新收复摩苏尔的行动,并一直缓慢地向在ISIS统治下的该城市挺进,一路收复着周围的村庄。

与ISIS武装分子的冲突预计将随着伊拉克部队越来越接近以及到达城市摩苏尔而不断加剧,预期将出现血腥的巷战冲突。

尽管联盟军队取得了巨大收益,但ISIS极端恐怖组织仍然在这里进行着激烈的抵抗。他们依靠着不对称的战争战术,如点燃油田、甚至焚烧硫磺厂来逼迫联盟部队远离,并使用平民作为人盾。

该极端恐怖组织还进行了报复性杀戮。上周六,他们在摩苏尔东南部尼姆鲁德(Nimrud)附近的一个最新“被收复”村庄里处决了约40人,对那些欢迎伊拉克部队的村民进行报复。 ISIS极端恐怖组织上周还在摩苏尔附近另外杀死了284名男子和男孩。

“联合国人权事务高级专员”(UN High Commissioner for Human Rights)发言人科尔维尔(Rupert Colville)本周二表示,他的办公室收到报告称,在伊拉克军队挺进中,ISIS极端恐怖组织采取了“野蛮的行为”。

他在日内瓦的一个新闻发布会上说:“我们继续收到遭受蹂躏的报告称,随着伊拉克政府军包围摩苏尔,‘伊斯兰国’对儿童和妇女以及男性平民进行法外处决和即时处决。我们还继续收到信息:为了增强ISIS武装分子的信念,‘伊斯兰国’故意利用平民作为人盾,迫使他们搬到‘伊斯兰国’武装分子所在的地点,或防止他们出于战略原因离开前往其它地方。”

他曾经谈论了一个案件。据称,三名妇女和三名年轻女孩上周六由于落在一个ISIS逼迫迁移的群体后面而被杀死。这些受害者之所以落后是因为其中一个女孩身有残疾。

他说,摩苏尔以南的村庄Safina里的15名平民被杀死后扔进河里,这“显然是为了在其他居民中间传播恐怖”。

美国国防部长卡特(Ash Carter)本周二说,收复拉卡的努力将继续进行,不会被摩苏尔行动所搁置。

卡特说:“(时间上)将会有所重叠,但这也是我们计划的一部分。我们已经开始完成基础的工作,开始隔离拉卡。”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