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翁对决政客 美国人如何看川普希拉里?(图)

发表:2016-11-05 02:4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16年美国总统大选11月8日投票,民主党候选人希拉里·克林顿能否成为美国首位女性总统,或是共和党候选人川普异军突起,这场问鼎白宫宝座生死战,全球瞩目。(中央社档案照片/安纳杜鲁通讯社提供)

【看中国2016年11月5日讯】(看中国记者许家栋编译)据美国CNN刊登《国家评论》(National Review)外交政策专栏作家罗根(Tom Rogan)撰写的一篇文章称,作为一名在海外长大的美国人,他很清楚其它国家的公民经常会发现美国政治是非常奇怪的事实。这(种现象)在这次选举中从来没有这样真实地体现过。

许多外国人问:“那么,美国人怎么能够考虑在一名亿万富翁和一个有经验的前参议员和国务卿中做出选择呢?

答案在四个方面:愤怒、经济学、裙带主义和身份政治问题。

美国很生气

首先,美国人对他们的政治体制特别生气。作为一名明确的华盛顿特区内部人士、唐纳德·川普(特朗普)的对手,希拉里·克林顿(HillaryClinton)总是这种愤怒的自然目标。

但这种愤怒有一个基础。许多美国人认为奥巴马总统和其国会议员没有履行他们对创造一个更美好国家的承诺。

共和党选民哀叹(奥巴马政府)增加了开支和国家债务。民主党选举人哀叹奥巴马无法通过国会批准而实施更多法律。独立选民(与任何一方都不一致的人)则哀叹毫无意义的党派争吵。

作为一名百年一遇的政治局外人,川普已经能够利用这种不满情绪。是的,他的支持者绝大多数是共和党人。但是许多其他人(像在佛罗里达州和俄亥俄州这样的摇摆州里)却是独立的选民。有些人甚至是民主党人。

川普在这里的核心成功是他用这种无以名状的愤怒成就了他的政治身份。成为一名代表愤怒和不满的候选人,川普已经使希拉里·克林顿成为为现状负责的候选人。

第二个打击希拉里·克林顿、帮助川普的问题就是经济。

尽管美国经济衰退结束,失业率下降,但很多美国人并没有感觉到。他们的疑虑受到越来越弱就业率和美国人从事兼职工作数量所支持。无论人们对川普的政策或人格怎么想,但川普已经利用了这种经济疑问。

川普将美国制造业工作的减少作为美国所有经济问题的比喻,来指责中国和自由贸易以及忽视技术变革。尽管显得虚伪,但是这种带有愤怒和魅力的民粹主义成为了川普的利器,而且他通过将这些武器化的怀疑情绪来挥舞着对抗他的对手。

川普声称,他将把数十万个工作带回美国。然后在下一句中,他攻击希拉里·克林顿只是从一个以全球自由主义为责任的全球主义者,而不是美国工人。川普在辩论中用这个策略的效果很奏效。

当谈到经济时,川普的魅力是无法被低估的。尽管许多美国人认为他是一个卑鄙的自恋者,但他所提供的易于实施之选择和自信领导力是诱人的。文章作者曾经哀叹,在电视节目“麦克劳克林集团”(The McLaughlin Group)中,川普拒绝考虑进行权利改革。作为一个保守派,他相信这是美国今天所面临的关键问题。

作者的同胞保守派、和川普支持者在同一阵营的帕特·布坎南(Pat Buchanan)就提出了一个尖刻的责备。他说:“让我来告诉你什么是一个笑话。(你)走出去说,我们要削减医疗保险!”

在总统竞选方面,帕特是对的。同样,川普经济方面的消息是一个人想听到的,并回避了他们不想听到的。这被证明的确是有用。

希拉里的疲劳

接下来,就有“克林顿基金会”。无论是电子邮件传闻,还是希拉里·克林顿在美国国务院的付费占用席位(委员会席位似乎是作为一种回报捐给了“克林顿基金会”),或是她在华尔街发表的大型演讲,希拉里·克林顿并没有一个诚实的信誉。

相反在许多方面,希拉里·克林顿则是一名被川普讽刺漫画华盛顿特区任人唯亲主义的典范。尽管希拉里·克林顿一直拒绝对此表示遗憾,但这个记录却帮助川普为选民们塑造了一个不寻常的故事:你不可能喜欢他笨拙的言论,但至少他拥有它。然而,希拉里·克林顿却只是一个骗子。

然而,川普最喜欢反驳希拉里的最重要问题也许是“身份政治”问题(identity politics)。无论是他提议禁止穆斯林(进入美国),还是他在墨西哥边境上修建隔离墙的承诺,或者他消除“伊斯兰国”威胁的夸大性言论,川普都一直在说服选民,他会保护他们。

美国社会正在变得越来越多样化,世界也变得越来越危险。对于主要专注于支付账单的美国人来说,川普对那些偷取工作或威胁生命的外国人的言论的确令人感到震惊。

奥巴马总统在这里也部分地被归咎了。他失败的外交政策和他对移民法的轻蔑态度激怒了许多选民和前内阁成员希拉里。

也就是说,希拉里自己责怪了川普在自由贸易上的大部分成功。

川普的反自由贸易情绪使他在关键的摇摆州俄亥俄州处于标杆的位置。不是去解释自由贸易如何每年为亿万美国人节省下数千美元,希拉里已经发生了观念上的转变。她以前是支持自由贸易的,但今天她(的言论)处于自由贸易和反贸易之间的无人地带。这是一个严重的错误:没有人再相信希拉里还支持自由贸易,所以她把辩论(的领先优势)交给了川普。希拉里在这里唯一责备(的东西)在哪?抱怨川普与中国的关系。

川普反过来说,这是很好的商业意识。当他当选美国总统时会改变这些优先级,他会做不同的事情。他的支持者在欢呼,而民主党和独立者都对他的言论表示怀疑。这是对2016年总统竞选活动的一个隐喻:川普伪装的民粹主义魅力盖过了希拉里永无止境的政治计算。

然而,不要把这篇文章作为对即将到来的川普胜利的预测。他得罪了许多共和党人,尤其是透过他对妇女的言论和个人品行。但他可能会赢。如果他赢了,这些将是(他为什么会赢的)原因。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