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力摇晃致女友儿子死亡 加国华裔被控谋杀(图)

发表:2016-11-05 20:0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警方搜查案发现场。(网络截图)

【看中国2016年11月5日讯】据《加拿大新闻网》4日报道,加拿大安大略省高等法院3日正式开始审理涉嫌杀害5个月大男婴的华裔男子沈火斌(Huo Bin “Jack” Shen﹐音译)案。

11月3日,沈火斌案在安省高等法院正式开始审理。沈火斌涉嫌于2014年6月在士嘉堡的华裔女友家中,以暴力摇晃女友与其前夫所生的5个月大男婴黄烨林(Ye-Lin Huang﹐音译),致其脑干严重受损而死亡,沈火斌被控二级谋杀罪。

据CityNews报道,多伦多警方于2014年6月7日晚6时左右接到士嘉堡全科医院的报警称,一名5个月大的男婴受到严重伤害后,被人送到医院的急诊室﹐院方发现情况严重﹐于是立即将男婴急送市中心的儿童医院﹐同时报警。

警方称﹐这个男婴在两天后不治身亡。经过调查,警方随后拘捕了28岁的多伦多市居民沈火斌,并控以二级谋杀罪名。

据报道,案发于2014年6月7日,死者母亲徐君(Jun Xu,音译)因当天有事外出,便委托被告照看当时仅5个月大的儿子黄烨林,但等她回到家,却发现儿子双腿蹬直,双眼半开半合,呈昏迷状态,于是立刻要求沈火斌开车送男婴前往士嘉堡全科医院急救。

徐君称,因怀孕期间遭男婴生父暴力对待,她与男婴生父分开。之后,徐君带着儿子租住在士嘉堡Havenhill Sq一所房屋的地库里,儿子出生后,她于家中“坐月子”,后来通过微信(WeChat)摇一摇功能,认识了附近的沈火彬,并与其发展成为男女朋友关系。

6月7日,案发当天,徐君需一早赴士嘉堡百年纪念学院(Centennial College)进行英语考试,于是请被告代为照顾孩子,并在下午2点多赶回家。

徐君表示,她在案发当日早上离开时,儿子还没有任何异样,但当她返回地库的家中看到儿子时,却发现孩子双腿僵硬地蹬直,眼睛半开半合呈昏迷状态,于是要求沈马上开车送往医院去看急诊。

婴儿死后,有专家证人尝试重组案发经过。主控官科泰伦表示,死者之前没有任何受到外力重伤的痕迹,根据法医检查尸体后剖析,死者黄烨林的脑组织及结构受到严重损害,其中两名专家医学证人相信,婴儿因遭暴力方式猛烈摇晃,而造成脑组织受破坏而致使死亡

至于被告与死者的关系,徐君坦言,被告因不是死者的生父,对死者颇为疏远,有时听到婴儿喊声会感到极不耐烦,也很少见到他与死者玩耍。

责任编辑:邵真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