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地城市雾霾预警 摩天大楼若隐若现(组图)

发表:2016-11-06 08:1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雾霾中,高层大楼若隐若现。(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6年11月6日讯】据陆媒《澎湃新闻》5日报道,冬季刚刚来临,雾霾又开始狂袭中国大陆。4日,多个城市再降“霾灾”。北京,早高峰的路上一片苍茫,窜入鼻息的都是辛涩;石家庄,“瞎得太突然了”——人们的手机多被这样的话语刷屏;哈尔滨,雾霾“爆表”……

4日早晨7时半,北京能见度仅1公里左右,局地能见度不足500米。据北京气象部门预告,预计4-5日,空气质量指数(AQI)维持在“5级重度污染”。在47路公交车上,一名戴着便携空气净化装置的小学生,就着车窗的哈气作画,她画的,是自己向往的户外活动。


一名小学生在车窗上作画。(网络图片)

天津市主城区整个都被雾霾所笼罩,天津市标志性建筑天塔和117大厦,在雾霾的缭绕中若隐若现。天津市气象台发布的气象预报显示,4日8时至5日8时,天津市空气污染扩散条件指数为5级,非常不利于污染物稀释扩散和消除。当天16时,天津市环境监测中心实时监测数据显示,多个环境监测站点空气质量均为中到重度污染,部分监测站点AQI甚至达到了325。

早晨8时,石家庄街头能见度不足10米,所有车辆都开着灯或打着双闪小心翼翼地行驶,不时有喇叭声穿越浓雾。

哈尔滨也出现了进入供暖期以来最严重的雾霾天气。监测数据显示,14时,哈尔滨市AQI为500,PM2.5浓度值每立方米达到540毫克,为严重污染度的天气。

太原,市民刘先生上午刚从晋西北山区回来,才走到城市边上,就透过车窗闻见了呛人的味儿。“远远看去,整个城市就像被一个大黑锅盖盖住了。”刘先生说。

雾霾天气使空气质量明显降低,严重影响身体健康。日前北京市气象局已建议,幼儿园和中小学停止户外活动;关闭室内门窗,目前不要开窗换气;儿童、老人和易感人群留在室内;外出时戴上口罩,尽量乘坐公交出行。

责任编辑:邵真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