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单几招教你去除霉菌!太有效了(图)

发表:2016-11-08 01:0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去除衣服霉点的小窍门。(网络图片)

衣服收存、放置不当时,很可能会产生霉点,建议下次存放衣服时,多放些樟脑丸之类防虫、防蛀、防霉的产品并尽量搁在干燥、通风的地方。下面向你介绍一些去除衣服霉点的小窍门,你不妨试试。

不同材质衣物的去霉方法

1、棉质衣服出现霉斑,可用几根绿豆芽,在有霉斑的地方反复揉搓,然后用清水漂洗干净,霉点就会除掉了。

2、呢绒衣服出现霉点,先把衣服放在阳光下晒几个小时,干燥后将霉点用刷子轻轻刷掉就可以了。如果是由于油渍、汗渍而引起的发霉,可以用软毛刷蘸些汽油在有霉点的地方反复刷洗,然后用干净的毛巾反复擦几遍,放在通风处晾干即可。

3、丝绸衣服上有了霉点,先将丝绸泡在水中用刷子刷洗,如果霉点较多、很重,可以在有霉点的地方,涂些5%的酒精溶液,反复擦洗几遍,便能很快除去霉斑。

4、皮革衣服上生了霉斑,可先用毛巾蘸些肥皂水反复擦拭,去掉污垢后,立即用清水漂洗,然后晾干,再涂上一些夹克油。

5、化纤衣服上生了霉斑,可先用毛巾蘸一些浓肥皂水刷洗,再用温水冲洗一遍,霉斑就可除掉。

相对来说,滴露、来苏水是比较适合去霉斑的。滴露和来苏水比较温和,溶于水可杀灭细菌繁殖体和某些亲脂病毒。一般洗衣机的一滚筒水中加入3~5滴就可以,加水配成1%~5%的溶液,将衣服、被单放在液体中浸泡30~60分钟,再用水清洗。

局部清洁用高锰酸钾(PP粉)和漂白粉液就可以了。1%~3%的漂白粉液可以用于喷洒或擦拭,0.5%的漂白粉液还可以浸泡污染的衬衣及床单等,半个小时就可以达到消毒杀毒的目的。

责任编辑:芷微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