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楼市巨震 四大家族无一幸免股票暴跌

发表:2016-11-09 08:1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6年11月9日讯】香港11月4日祭出了打击楼市炒作之风的狠招:非香港户籍人口在香港购买住宅,以及香港户籍人口购买第二套住宅的“从价印花税”,从此前的最高8.5%,一下子提高到15%。

这一政策主要的针对对象是南下香港买房的内地资金。香港官方数据显示,9月香港楼市非本地买家交易共有250宗,达到14个月以来的最高值,其中内地买家占比为31%。同时,买家印花税收入为5.06亿港元,比过去4个月平均值高出26%。

此次印花税调整,将大幅增加内地购房者的成本。比如内地人购买一套1000万元港元的住宅,至少要交300万港元的税,最多可能达到500万港元(视卖方持有物业的期限)!

虽然香港房价暂未出现松动的情形,但香港一众开发商已经吃到了苦头,以房地产发家的李嘉诚、郭得胜、李兆基、郑裕彤四大家族均未能幸免。11月7日是新政实施后的第一个交易日,香港地产股出现了集体跳水。

面对越来越难以承受的高房价,香港政府突然宣布调控措施,楼市观察者均表示房价和成交量预计将很快下挫,因为买家和卖家都会暂停行动。

11月4日的发布会上,香港运输及房屋局局长张炳良表示,投资者再度活跃市场,8-9月投资者交易环比升50%,9月升至2600宗纪录新高,拥有一处以上物业的香港港永久居民交易9月达2300宗,当前楼宇风险上升,对社会有破坏力。

对于统一收税15%是否偏高,张炳良表示,政府内部对新税率做过研究,近期香港房价上涨主要由中小户型带动,希望能借助统一税率抑制中小型单位交易过热。

据《南华早报》的消息,因应对政府措施,许多开发商在香港已经暂停了销售,其中包括新鸿基地产、恒基地产及新世界发展。新鸿基地产叫停位于何文田的全新豪宅楼盘“天铸”的销售安排,因需要修改价单,新的销售日期将另行安排。

房价飙升助长了香港市民的不满情绪,据Demographia称,按中值计算,香港一套房产需要耗费19年的家庭收入,这就把绝大多数市民排除在了购买范围之外。Demographia去年认定,在该机构对大型城市房地产市场的11年调查中,香港的房价负担难度是最大的。

针对港府对楼市突然实施新政,国际大行分析师均给出房价掉头向下的预期。花旗的Ken Yeung等分析师7日在报告中表示,香港上调印花税之举出人意料,或标志着本轮楼市涨势的终结,预计房价从现在起到2017年年底前将下跌15%。随着成交量低迷、房价下跌,预计未来12个月,香港地产股表现将弱于恒指。今年以来香港地产股涨幅比恒指高出18%。

责任编辑:辛荷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