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说:上任后第一天会做的10件事(图)

发表:2016-11-11 07:2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白宫。(图\Shutterstock)

【看中国2016年11月11日讯】美国总统大选结果揭晓,共和党候选人川普(特朗普)(Donald Trump)出人意料之外击败了民主党候选人希拉里,赢得入主白宫宝座。许多人都猜测毫无政治经验的纽约富豪川普,当坐上美国总统之位后,如何去治理这个全球第一强的国家,据英国《独立报》列出10项川普自己表示,在他上任之后,第一天就会做的事。

一、撤销奥巴马健保(Obamacare)

这个健保被许多人视为美国总统奥巴马(Barack Obama)最重大的政绩之一,可是川普却认为此健保计划成本与收费皆过高,且降低了同业竞争等因素,所以在竞选期间就宣称要改革健保。如果奥巴马健保被撤销了,将有2,200万美国人失去健保给付。

二、改革退伍军人事务局(Department of Veterans Affairs)

川普已经拟定好一个包括含10个要点的改革计划,包括了开除事务局内贪腐与无能的官员、调查诈骗及掩盖各项指控等要点,同时宣称将要成立白宫专门热线。

三、要撤除无枪区(gun-free zones)

川普直指禁止在某些地区使用枪枝,反而会制造“诱饵”及“变态”,有如“给坏人糖果”一样,所以他在竞选期间表示,一上任就会撤除学校与军事基地内的无枪区。

四、将退出跨太平洋伙伴关系(TPP)

川普承诺在当选之后,美国会退出共有12国参与的TPP协定,此协定还没被国会通过。

五、反移民政策

川普于竞选期间,不断宣称要反移民,并对其他国家说,“如果他们的国民移民至美国,却在美国本土犯罪,假如这些国家不接收回这些人,则美国将会撤销这些国家的美国签证。”

六、拒绝接收叙利亚的难民

川普也于竞选期间,常常强调叙利亚难民潜在的危险,且声称这些难民如同“特洛伊木马”,可能潜藏有许多极端主义与恐怖分子。

七、要遣返上百万的非法移民

如当选美国总统,川普称他将遣返好几百万名在其他国家出生,但于美国非法居留的人,并实施最严格的移民法律,甚至在上任之后第一个小时,就开始追捕200万名非法居住于美国的罪犯。

八、要盖美墨边境围墙

川普持续呼吁要于美国与墨西哥边境盖一道围墙,而且是由墨西哥出资盖这座围墙。

九、击败伊斯兰国

虽然川普在总统候选人辩论会中,并无清楚地解释要如何打败极端恐怖组织伊斯兰国(ISIS),不过他一直强调打败ISIS将是他的首要任务之一。

十、“让美国再度伟大起来”

“让美国再度伟大”,这是川普在竞选期间的口号,但从来未清楚说明要如何做到这点,《独立报》认为这也将是他入主白宫之后最重要的任务。

责任编辑:王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