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說:上任後第一天會做的10件事(圖)

發表:2016-11-11 07:2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白宮。(圖\Shutterstock)

【看中國2016年11月11日訊】美國總統大選結果揭曉,共和黨候選人川普(特朗普)(Donald Trump)出人意料之外擊敗了民主黨候選人希拉里,贏得入主白宮寶座。許多人都猜測毫無政治經驗的紐約富豪川普,當坐上美國總統之位後,如何去治理這個全球第一強的國家,據英國《獨立報》列出10項川普自己表示,在他上任之後,第一天就會做的事。

一、撤銷歐巴馬健保(Obamacare)

這個健保被許多人視為美國總統歐巴馬(Barack Obama)最重大的政績之一,可是川普卻認為此健保計畫成本與收費皆過高,且降低了同業競爭等因素,所以在競選期間就宣稱要改革健保。如果歐巴馬健保被撤銷了,將有2,200萬美國人失去健保給付。

二、改革退伍軍人事務局(Department of Veterans Affairs)

川普已經擬定好一個包括含10個要點的改革計畫,包括了開除事務局內貪腐與無能的官員、調查詐騙及掩蓋各項指控等要點,同時宣稱將要成立白宮專門熱線。

三、要撤除無槍區(gun-free zones)

川普直指禁止在某些地區使用槍枝,反而會製造「誘餌」及「變態」,有如「給壞人糖果」一樣,所以他在競選期間表示,一上任就會撤除學校與軍事基地內的無槍區。

四、將退出跨太平洋夥伴關係(TPP)

川普承諾在當選之後,美國會退出共有12國參與的TPP協定,此協定還沒被國會通過。

五、反移民政策

川普於競選期間,不斷宣稱要反移民,並對其他國家說,「如果他們的國民移民至美國,卻在美國本土犯罪,假如這些國家不接收回這些人,則美國將會撤銷這些國家的美國簽證。」

六、拒絕接收敘利亞的難民

川普也於競選期間,常常強調敘利亞難民潛在的危險,且聲稱這些難民如同「特洛伊木馬」,可能潛藏有許多極端主義與恐怖份子。

七、要遣返上百萬的非法移民

如當選美國總統,川普稱他將遣返好幾百萬名在其他國家出生,但於美國非法居留的人,並實施最嚴格的移民法律,甚至在上任之後第一個小時,就開始追捕200萬名非法居住於美國的罪犯。

八、要蓋美墨邊境圍牆

川普持續呼籲要於美國與墨西哥邊境蓋一道圍牆,而且是由墨西哥出資蓋這座圍牆。

九、擊敗伊斯蘭國

雖然川普在總統候選人辯論會中,並無清楚地解釋要如何打敗極端恐怖組織伊斯蘭國(ISIS),不過他一直強調打敗ISIS將是他的首要任務之一。

十、「讓美國再度偉大起來」

「讓美國再度偉大」,這是川普在競選期間的口號,但從來未清楚說明要如何做到這點,《獨立報》認為這也將是他入主白宮之後最重要的任務。

責任編輯:王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