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感列车我不搭,13招化解感冒危机!(组图)

作者:刘欣 发表:2016-11-12 12: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练气功对增强免疫力十分有效。(图片来源:明慧网)

时序入冬,进入流感的高峰期。世界各地每年都有不少人死于流感相关并发症,流感所带来的杀伤力不可小觑。以下13招可以帮助您预防感冒,避免搭上流感列车。

1、勤洗手

病毒无所不在,洗手是避免病毒上身和传播最有效的方法。研究显示,感冒病毒、细菌会停留皮肤表面达3小时之久,所以回家后应立即用肥皂洗手,若有打喷嚏、咳嗽症状,务必捂住口鼻,而且马上洗手,以免将病毒散播出去。

2、注意保暖

秋冬之交早晚温差大,为备不时之需,出门时最好穿着多层衣物,方便视天候穿脱。贴身衣物以吸汗材质为佳,流汗的话要尽快擦干,避免着凉。

3、多喝开水

每天补充大量水分,能够通过体液循环,将体内病毒带走,并预防感冒并发症之一的脱水症发生。

4、增强免疫力

化自身抵抗力是免于被传染感冒的主要方法。研究指出,坚持长期静坐、练气功,对增强免疫力十分有效。

5、均衡的营养

注意每日饮食中各类营养的均衡摄取,补充维生素E和维生素C也能有效提高免疫力。若是经常需要劳心劳力,可以每天补充一粒相当于100%每日营养建议量(RDA)的综合维他命。

6、适度的运动

持续进行每星期至少两次,每次在30分钟以上且不剧烈的运动,例如:快走、慢跑、游泳等,或每天持续进行30~45分钟有氧运动,对于增强抵御感冒的能力很有帮助。

7、充足的睡眠

每天最少要有7小时以上的睡眠,且最好在11点前就寝,睡眠能让身体主要器官休息,并进行修复,睡眠充足才能让身体维持良好运作。

8、适时纾解压力

情绪和健康也有不小的相关,压力、郁闷会减低免疫力,无形中感冒或其他病毒细菌感染也会上身,因此,适时舒压、保持愉快的心情很重要。

9、保持鼻腔的温暖

据估计,大约40%的感冒是由鼻病毒所引起,但温暖的鼻腔会大大降低它们的复制能力。外出时使用围巾、口罩可减低鼻子受凉的机会,或者准备一碗热开水,把鼻子凑近点,多吸吸热蒸气,可以减轻鼻塞症状。

10、每晚睡前热水泡脚

临睡前用较热的水泡脚15分钟以上,水量要盖过脚面,最好泡到双脚发红,可预防感冒。

11、经常消毒厨房用具

家中若有感冒病人要经常消毒厨房用具,特别是患者日常使用、触摸过的物品。

12、和感冒患者保持距离

感冒患者咳嗽、打喷嚏时所带的病毒唾液、飞沫,最远可以溅到1米远,所以和感冒患者保持1米以上的距离比较安全。

13、避免到人潮拥挤的地方

尽量减少到公共场所人潮拥挤的地方,以免增加罹病机会。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