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心!十大垃圾食物就在你身边(组图)

作者:何琍花 发表:2016-11-13 12: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油炸类食品含致癌物质,少吃为妙。(图片来源:Pexels)

生活中离不开“吃”,吃得好,吃得聪明可以为健康大大加分,相反的,经常进食一些不良食物,累积在体内就形成负面的能量,影响健康。以下为您盘点世界卫生组织(WHO)公布的全球十大垃圾食物,当心!少吃为妙。

1、油炸类食品

油炸类食品含致癌物质,会破坏维生素,使蛋白质变性,是导致心血管疾病的元凶。

2、腌制类食品

腌制类食品对肠胃有害,影响黏膜系统,易得溃疡和发炎,会导致鼻咽癌,使肾脏负担过重,导致高血压。

3、加工类肉食品(肉干、肉松、热狗、香肠等)

加工肉类食品含三大致癌物质之一的亚硝酸盐(防腐和显色作用),和会含加重肝脏负担的大量防腐剂。

4、饼干类食品(不含低温烘烤和全麦饼干)

饼干类食品严重破坏维生素,所含食用香精和色素过多,对肝脏功能会造成负担,热量过多,而其营养成分低。

5、汽水、可乐类食品

这类食品含磷酸、碳酸,会带走体内大量的钙,含糖量过高,喝后有饱胀感,影响正餐。

6、方便类食品(主要指方便面和膨化食品)

这类食品含防腐剂、香精(损肝),盐分过高,只具有热量,无其他营养成分。

7、罐头类食品(包括鱼肉类、水果类)

罐头类食品破坏维生素,使蛋白质变性,热量过多,其他营养成分低。

8、话梅、蜜饯类食品(果脯)

这类食品含三大致癌物质之一的亚硝酸盐和防腐剂、香精,盐分也过高,会损坏肝脏。

9、冷冻甜品类食品(冰棒、霜淇淋和各种冰淇淋)

这类食品含大量奶油,极易造成肥胖,含糖量过高,影响正餐。

10、烧烤类食品

烧烤类食品含三大致癌物质之首──大量三苯四丙比,一只烤鸡腿就等于60支烟的毒性,会导致蛋白质碳化变性,加重肾脏和肝脏的负担。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