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朴槿惠下台 韩本世纪最大规模示威(组图)

发表:2016-11-13 10:0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12日晚100万韩国民众走上街头,发出“朴槿惠下台”的呐喊,创下韩国本世纪以来最大规模纪录。(Getty Images/看中国配图)

【看中国2016年11月13日讯】韩国总统朴槿惠“亲信干政”丑闻引发民众抗议的呼声愈演愈烈,12日100万不依不饶的韩国民众走上街头,发出“朴槿惠下台”的呐喊,创下韩国本世纪以来最大规模纪录。

12日晚5~8点,首尔中心的市政府和光化门广场一带,人山人海,拥挤不堪,100万韩国民众聚集在这里举行了大规模的烛光集会和游行。他们喊着“朴槿惠马上下台”、“国民是主人”等口号,游行队伍一度包围韩国总统府外廓,没有和警方发生冲突。

本次集会游行,是继上月29日和本月5日两次示威后的第三次,规模超过2008年抗议美牛进口的示威活动,创韩国本世纪史上规模最大纪录。

青瓦台密切关注最新一波示威,发言人十一日说,深感民意沉重,总统府参谋十日开会到深夜,次日上午再召开会议,商讨因应之道。执政党新世界党也密切关注这场集会是否为朴槿惠动向带来重大影响。

韩国盖洛普民调公司十一日公布的调查结果,朴槿惠支持度连续两周维持在五%,廿到卅岁族群对她的支持度为○%,九十%受访者对朴槿惠负面评价创新高。新世界党支持度下跌至十七%,也创下历史新低。

本次示威前夕,针对这次示威,韩国执政党方面即表示,“面对用举烛的方式表达愤怒的民心,将谦逊地反省和改变。对检方进行的调查将积极地予以配合,倾听民众的声音很必要。”

目前检方已经获得朴槿惠涉及“亲信干政”事件的诸多证据,且其所有亲信的证词都直指朴槿惠本人。

检方拟19日正式对崔顺实提起诉讼,下周将决定何时以及采用何种方式对朴槿惠进行调查和询问。

有分析认为,此次大规模集会将成为当前局面的重要分水岭,决定“亲信干政”事态的走向,加快调查朴槿惠。


要朴槿惠下台韩本世纪最大规模示威。(图/影片截图)

责任编辑:姜浩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