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朴槿惠下臺 韓本世紀最大規模示威(組圖)

發表:2016-11-13 10:0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12日晚100萬韓國民眾走上街頭,發出「朴槿惠下臺」的吶喊,創下韓國本世紀以來最大規模記錄。(Getty Images/看中國配圖)

【看中國2016年11月13日訊】韓國總統朴槿惠「親信干政」醜聞引發民眾抗議的呼聲愈演愈烈,12日100萬不依不饒的韓國民眾走上街頭,發出「朴槿惠下臺」的吶喊,創下韓國本世紀以來最大規模記錄。

12日晚5∼8點,首爾中心的市政府和光化門廣場一帶,人山人海,擁擠不堪,100萬韓國民眾聚集在這裡舉行了大規模的燭光集會和遊行。他們喊著「朴槿惠馬上下臺」、「國民是主人」等口號,遊行隊伍一度包圍韓國總統府外廓,沒有和警方發生衝突。

本次集會遊行,是繼上月29日和本月5日兩次示威後的第三次,規模超過2008年抗議美牛進口的示威活動,創韓國本世紀史上規模最大記錄。

青瓦臺密切關注最新一波示威,發言人十一日說,深感民意沈重,總統府參謀十日開會到深夜,次日上午再召開會議,商討因應之道。執政黨新世界黨也密切關注這場集會是否為朴槿惠動向帶來重大影響。

韓國蓋洛普民調公司十一日公布的調查結果,朴槿惠支持度連續兩週維持在五%,廿到卅歲族群對她的支持度為○%,九十%受訪者對朴槿惠負面評價創新高。新世界黨支持度下跌至十七%,也創下歷史新低。

本次示威前夕,針對這次示威,韓國執政黨方面即表示,「面對用舉燭的方式表達憤怒的民心,將謙遜地反省和改變。對檢方進行的調查將積極地予以配合,傾聽民眾的聲音很必要。」

目前檢方已經獲得朴槿惠涉及「親信干政」事件的諸多證據,且其所有親信的證詞都直指朴槿惠本人。

檢方擬19日正式對崔順實提起訴訟,下週將決定何時以及採用何種方式對朴槿惠進行調查和詢問。

有分析認為,此次大規模集會將成為當前局面的重要分水嶺,決定「親信干政」事態的走向,加快調查朴槿惠。


要朴槿惠下臺韓本世紀最大規模示威。(圖/影片截圖)

責任編輯:姜浩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