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要对中国实施45%关税对中国何影响(图)

发表:2016-11-13 12: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6年11月13日讯】川普(特朗普)经济顾问Judy Shelton周五暗示,将认定中国操纵汇率国,他还称川普是个“说到做到”的人。川普承早先诺将在出任总统的第一天就宣布中国为汇率操纵国,还威胁要对中国进口商品征收45%的高关税。

一旦确定某国存在汇率操纵,美国将不仅通过IMF向该国政府施加调整其汇率政策的压力,更有可能通过贸易手段进行报复。川普当选后可能加剧中国资本外流,从而加大中期人民币贬值压力。

45%的关税!?这还得了!此时很多小伙伴就慌了。但仔细分析一下,尽管美国是中国最大的出口对象,但中国其实对美国对贸易敞口在不断缩小,根据摩根士丹利的测算,即便提到45%的惩罚性关税,中国的总出口也仅会下降13%。


美国占到中国总出口的比重由五年前的21%将至17% (网络图片)   

2016年1~9月的统计数据显示,中国对美国出口最多的是电信装备(560亿美元),办公设施(470亿美元),电子设备(330亿美元),服装(240亿美元),家具(160亿美元)。

中国对美国依赖最大的行业是家具,对美出口占到家具总出口的39%,其次是金属矿石和废旧金属(33%),鞋类(33%),电信和录音设备(29%),手提包(26%)。

如果美国抬高对中国的关税

中国出口商因本身利润不高(5%),所以吸收美国关税提高冲击的能力有限。关税的提高将完全传到至中国出口商品的价格。假设美国对中国的关税由当前的2.8%提升至15%、30%、45%,则中国对美国的出口将受到较大打击,会分别下降21%、46%、72%。

情绪传染才可怕

但是呢,中国出口增速大幅下降的话,贸易盈余减少将不利人民币买需,可能加速人民币贬值。

责任编辑:岳尔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