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漆工人拒绝流浪汉的乞讨 却把刷子递给他!

发表:2016-11-18 01:5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给他鱼吃不如教他钓鱼”这句话的真理相信大家都知道,尤其是在家庭教育中更显得重要,与其给孩子实质的帮助,不如让他学会如何生活,最近这个道理也应用在几个素不相识的陌生人身上。

日前,在英国的曼彻斯特发生一件有趣的事,路人达伦(Darren Wheatcroft)目睹了感人的一幕,并将这个画面拍了下来。一名街友走向正在施工的房子,向两名油漆工人乞讨,希望他们能给他一些零钱,想当然,工人们拒绝了流浪汉的请求,虽然被拒,但是流浪汉仍然很有礼貌,原想摸摸鼻子悄悄离开,不过接下来发生的事却出乎大家意料。

这两名油漆工人没有让流浪汉离开,反而是先问他有没有喝酒,得知他没有喝酒后,便递给了他一把油漆刷,开始教他如何刷油漆,要他和他们一起完成油漆墙面的工作,等到工作完成,浪汉还得到了一份应有的报酬。

达伦说,流浪汉和两名工人相处融洽,工作期间还会闲聊几句,而流浪汉也非常感谢两个善良的工人愿意给他一个工作机会。达伦将这个感人的故事分享到网络上,两名工人的行为也引起众多网友的回响,大赞他们做了一件相当有意义的事情。

两名油漆工人做了一件真正的好事,不是直接给予流浪汉钱财,而是给他一份工作,最棒的是还给他一份薪水,将“给他鱼吃不如教他钓鱼”的道理彻底实行,真是两个善良的人。“不劳而获”绝对不会是人们该追求的目标,相信这名流浪汉经过这件事,会想办法找到工作,过上正常的生活,祝福他。

来源:ezp9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