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漆工人拒絕流浪漢的乞討 卻把刷子遞給他!

發表:2016-11-18 01:5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給他魚吃不如教他釣魚」這句話的真理相信大家都知道,尤其是在家庭教育中更顯得重要,與其給孩子實質的幫助,不如讓他學會如何生活,最近這個道理也應用在幾個素不相識的陌生人身上。

日前,在英國的曼徹斯特發生一件有趣的事,路人達倫(Darren Wheatcroft)目睹了感人的一幕,並將這個畫面拍了下來。一名街友走向正在施工的房子,向兩名油漆工人乞討,希望他們能給他一些零錢,想當然,工人們拒絕了流浪漢的請求,雖然被拒,但是流浪漢仍然很有禮貌,原想摸摸鼻子悄悄離開,不過接下來發生的事卻出乎大家意料。

這兩名油漆工人沒有讓流浪漢離開,反而是先問他有沒有喝酒,得知他沒有喝酒後,便遞給了他一把油漆刷,開始教他如何刷油漆,要他和他們一起完成油漆牆面的工作,等到工作完成,浪漢還得到了一份應有的報酬。

達倫說,流浪漢和兩名工人相處融洽,工作期間還會閒聊幾句,而流浪漢也非常感謝兩個善良的工人願意給他一個工作機會。達倫將這個感人的故事分享到網路上,兩名工人的行為也引起眾多網友的迴響,大讚他們做了一件相當有意義的事情。

兩名油漆工人做了一件真正的好事,不是直接給予流浪漢錢財,而是給他一份工作,最棒的是還給他一份薪水,將「給他魚吃不如教他釣魚」的道理徹底實行,真是兩個善良的人。「不勞而獲」絕對不會是人們該追求的目標,相信這名流浪漢經過這件事,會想辦法找到工作,過上正常的生活,祝福他。

来源:ezp9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