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丹出轨了,我来讲三个恩爱的故事给你暖心(组图)

作者:灵林玖玖 发表:2016-11-18 09:3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6年11月18日讯】人生有诸等美好之处,别因林丹出轨一事,善男信女们又在喊“不相信爱情”。那么,我就来讲讲三个恩爱的故事给你听。

-1-

一百年前,女孩子最好的出路就是嫁人,要么是正房太太,要么是姨太太。

按照常理,到了婚配年龄,做父亲自然要为女儿讨一门好亲事。

但是呢,有一个父亲遭到女儿的反对,女儿离家出走甚至发誓“这辈子不结婚”。

倔强的女儿说到做到,她的朋友都知道她是“不婚主义者”。

既然不婚,那么肯定要有所追求,人生才不会落寞。

她考取了清华大学官费的出洋留学的第一批女学生,总共十个,她是十分之一。

在大洋彼岸,她依旧专心于学业,偶尔写写文章支持胡适的白话文运动。

她念完了本科,又读了硕士,转眼间成了29岁的大龄剩女了。

反正她都打算不结婚了,也就无所谓大龄不大龄了。

但有一个年长她几岁的男孩子对她非常的倾慕,毕业后回到中国后,又专程赶到美国去向她求婚,

他说:“你是不容易与一般的社会妥协的,我希望能做一个屏风,站在你和社会的中间,为中国来供养和培养一位天才女子。“

她为这位男子“三万里求婚”的真诚感动,更为他的一翻话里知心知底而憾动。

于是,她抛弃了不婚主义,答应求婚。

婚后他们育有两子一女,全部都是大学教授。

这个女子是中国第一位女教授叫陈衡哲,她的先生是中国近代科学的奠基人之一任鸿隽。

一个男人准备和你共同生活之前,一定会非常的了解你是什么样的人。

懂你,才爱你。


陈衡哲及其先生任鸿隽

-2-

八十年前,妇女的出路不再仅仅是嫁人一条路。

女孩子上大学是被社会鼓励的事了。

我们的这位女主出生在一个多姐妹的书香门弟,从小受喜爱昆曲的父亲的影响,也喜欢上了中国的传统文化。

但是到了婚嫁年龄时,她选择了一位大学的经济学教授结婚。

婚后的生活平平淡淡,但总有那么一些关心他们的人总要从保姆的口中打听两夫妻是否吵架的事。

保姆一直都说没有。但是她的先生说,我们也是有吵架,也就是两三句话就带过。

他们夫妻两人最爱的是一起喝下午茶,先生喜欢喝咖啡,太太喜欢喝滇红茶,一碟坚果,喝的时候两个相视对方举起茶杯,慢慢地品自己喜爱的饮品。

古人称夫妻恩爱是“举案齐眉”,他们是“举杯齐眉”。

他们在一起生活了七十年,已经是白金婚了。

有一天太太突然心脏病突发先走了,老先生自己一个人流泪,从此睡在客厅的沙发。

以前两个人睡过的床永远是两个人的记忆。

女主就是被称“最后大家闺秀”的张允和,男主就是“中国汉语拼音之父”的周有光。

恩爱并不是在屏幕上秀给别人看,而是发现了对方美好的一面,淡而处之。


周有光和张允和照

-3-

还是在八十多年前,有一位技术男被政府派外德国采购电器。

当时日本侵略中国的战争已经爆发,他加班加点努力工作,想着早点采购完毕,好早日回去与订婚妻子完婚。

如他所愿,他和妻子顺利完婚了。

但是战争年代,炮火轰击,他们一家人四处避难。

等到了和平年代,他就居家迁往美国定居了。

他在美国创建了公司,运营得很成功。而他的妻子在家教育孩子。

就是这么从战争年代到和平年代再到商业时代,他们相伴了五十多年。

总有那么一天,他的妻子得骨癌去世了。

他悲伤得不能自已,经常想念妻子的好。

他想起妻子每天早上都会在家的佛堂诵读《金刚经》,于是他捡起妻子的用过的经书,每天开始为妻子诵读《金刚经》。

诵经的日子提炼了他的心性,让他变得更加的豁达、开朗了,人们看到他的笑容更加的和善、亲切了。

关于夫妻的财产,他拿出全部并请求部分亲友的捐助,盖了一座图书馆来体现妻子“慈悲喜舍”的精神,也为了心中的纪念,名字叫“和如纪念图书馆”。

而他就是航运巨子沈家桢居士。


沈家桢&和夫结婚照

好的爱情才能够相伴终生,能够相伴终生的人都懂得:爱情里最重要的是珍惜。

-4-

如果一个人懂得珍惜你,珍惜爱情,珍惜婚姻。

那么他就懂得拒绝诱惑,远离是非。

倒数两句话是我关于林丹出轨真正想说的。

如果没有珍惜,岁月那么长,陈衡哲&任鸿隽,周有光&张允和,沈家桢&和如怎么能相伴那么久,一起走过那么远的路!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简书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