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BC全球百大女性 不畏中共的何韵诗获选(图)

发表:2016-11-22 06:1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英国广播公司(BBC)网站公布2016年全球百大女性人物,何韵诗列入政治领域的代表人物。(视频截图)

【看中国2016年11月21日讯】于21日,英国广播公司(BBC)网站公布2016年全球百大女性人物,共分9大领域,分别是艺术、商业、医疗卫生、人权、新闻、政治、宗教、科技与运动等,共选出100位今年最具代表性的女强人。其中坚持为香港民主发声的歌手何韵诗,也列入政治领域的代表人物,真所谓不畏中共强权打压。

根据BBC报导,39岁的何韵诗,是出生于香港,她是“流行音乐的象征”,亦是“备受尊崇又敢直言的香港民主运动推手”,由于她的勇于发声,更让她赢得歌迷们的爱戴,但也因而触怒中国共产党统治者。何韵诗曾经表示:“不要说你没有选择,每个人皆有选择的机会。”

另外还有中国女权人士郑楚然亦上榜,BBC介绍称,现年27岁的她,在中国组织女权运动中,帮所有的女性争取生理假期。

来自南非的13岁女学生帕特尔(Zulaikha Patel)是这次榜上年纪最小的,校方要求黑人女性要烫直头发,但帕特尔则说:“如要我改变发型,好像要我把肤色漂白一样”,使她成为一位抗校规的象征。

而上榜中年纪最大的是希姆马卡(Saalumarada Thimmakka),她已高龄105岁,是来自印度的环境保护者,她在80年间总计种植了逾8千棵树,曾因自己无法生育而遭社会指指点点。希姆马卡曾说过:“不管老幼,每个人皆应种树,这样对我们很有好处的。”

责任编辑:王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