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难重创形象 复兴航空由盛转衰走入历史(图)

作者:黎紫曦 发表:2016-11-23 06:3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复兴航空公司宣布解散(图片:中央社)

【看中国2016年11月23日讯】(看中国记者黎紫曦综合报导)复兴航空公司22日召开临时董事会,无预警宣布将解散公司,同时确定其台湾境内、国际及两岸航线各航班自22日起停飞,引发外界舆论哗然。

台湾中央社报导,11月22日凌晨4时许,台湾桃机第一航厦复兴航空的柜台空荡荡,没有任何旅客,航班表上复兴班机已经全部取消。这意味着21日飞回的复兴班机为1951年成立迄今的复兴航空提前划下句点。

民航局表示,目前除台湾航线金门至马公无其他航空公司可替代,其他台湾线旅客应都会由其他业者承接;至于国际线旅客部分仍在讨论中。

兴航是台湾第一家民营航空公司。这是继其旗下子公司威航在10月决定停业1年后,另一个震撼弹。

兴航无预警宣布解散,过程十分可疑。 21日兴航订位系统曾出现异常,即盛传兴航将全面停航,但兴航公司否认,指是系统维护。而日本官方网页则早已刊登22日停航公告,交通部和民航局对此未予以说明,直至21日下午民航局才出面证实,民航局将停放。

台湾《自由时报》报导,依照规定,航空公司停航需事前向民航局申请,经许可才可停航。民航局对于复兴公司无预警停飞,且为妥善处理受影响旅客权益,将依民用航空运输业管理规则,裁罚300万元,并要求该公司提出保障已购票旅客,及员工权益措施。复兴已完成两个各六亿元信讬帐户开设,分别用于保障消费者与员工权益。

根据台湾交通部统计,兴航飞安纪录不佳,成立至今,已发生10件以上需要飞航安全调查委员会调查的事故,重创民众信心,进而影响营收。

台湾《联合报》报导,今年前三季兴航亏损持续扩大,税后亏损已达22.17亿元,目前载客率不足5成,帐上资金缺口高达36亿元。

兴航2014年度的营收达132.15亿元,年度还有每股盈余,但到2015年发生复兴坠机事件后,营收迅速下滑,全航线平均载客率从2014年的72%,下滑到2015年的61%。

复兴航空发言人陈逸洁表示,对于兴航解散一事,董事长林明升将召开记者会对外说明。

台湾行政院长林全已指示相关单位介入协调处理相关事宜,并尽速厘清此次兴航停飞原因。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