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喉舌被党掐脖子?央视2名女记者燕郊采访爆红了(图)

作者:黎紫曦 发表:2024-03-15 01:2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央视 记者
央视女记者在河北燕郊爆炸现场进行连线,遭当地警察阻挠。(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看中国2024年3月15日讯】河北省三河市燕郊镇13日上午近8时突然发生大爆炸,强烈爆炸不仅造成4、5层楼塌成1层,甚至附近小区楼栋也倾斜。官方14日通报7死27伤,事故调查人员称,初步判定,是埋在地下的输送管线燃气外泄引发爆炸。在这期间,央视女记者意外成为热门话题之一。

3月13日上午7时55分左右,一声沉闷的爆炸声在河北燕郊响起,浓烟顺着爆炸点腾空而起。发生爆炸的地方是位于燕郊小张各庄村,至上午9时左右,此处二次爆炸发生,伴随着沉闷的响声,火光从地下闪出,更多浓烟不断腾起。

从网络曝光的视频画面显示,现场突然传出爆炸火光,爆炸的威力让四周的建筑瓦砾喷飞,许多燃烧的瓦砾四散各处,大楼受到爆炸坍塌,路边多辆汽车也因此受损,不少车甚至被烧成空架子。爆炸余波还损及数5、60米外的建物。放眼望去,整个地面一片狼藉。

可是,当局通报全文只字未提发生爆炸的原因,仅称为“爆燃”,并就救援现场的处理进行说明。

截至13日深夜11时,现场救援工作大致结束,官方通报称确认这起事故造成7人死亡,27人受伤。但民间普遍对官方这一数据表示质疑。

另外,针对这起爆炸案,河北三河官方起初指称是炸鸡店瓦斯外泄,事故调查专家组组长刘福14日向陆媒记者透露,“是输送中的管道(燃气)泄漏,目前这个具体的事故原因,还要等待我们的事故调查,后续会再通告”。

但值得注意的是,事发所在楼栋只有一家名为“永顺炸鸡”的炸鸡店,该店工作人员事后z表示,“我们店没爆炸,而且我们也没有用燃气,我们一直是用的电。”

面对上述炸鸡店的回应,三河市应急管理局则急忙表示,“现在具体是哪家门店出现的问题引发的爆燃也难以确认,它这个门店呢,是连着4家,炸鸡店是旁边的一家,这4家门店的招牌已经在爆炸过程当中炸没了,所以说炸鸡店的招牌还在,当时就以炸鸡店为坐标,才这么公布的,与炸鸡店无关”。

在这起燕郊爆炸事件中,《中国青年报》指河北燕郊3年内已发生3起爆燃事故,质疑此类安全风险未能得到有效排查。

央视则是派出至少2名记者前往现场采访报导,结果遭到当地警察和政府人员强硬打断,从王传画面可见,河北当地警察及政府人员“一视同仁”地制止“媒体”的采访活动。

 

 

 

由央视财经频道制作的《河北三河燕郊发生爆燃事故》中,央视女记者杨海灵(音)在现场讲述事故情况时,突然两名身着黑衣的男子出现在镜头前,其中一名男子还挡住了记者的视线。好在摄影师迅速反应,及时调整站位,这才让女记者重新回到镜头前。而站在记者身旁的那名黑衣男子,则时不时地挥舞手臂,阻挡摄影继续拍摄。由于现场突然变得非常混乱,央视不得不迅速切换回到演播室,但画面中可见,女主播也被这突如其来的“打断”震惊,一脸茫然。另一名男主播则说了一句“注意安全”。

而由央视总台记者许梦哲发布于微信朋友圈的视频也显示,燕郊爆炸事件发售后,她参与了央视长达3个多小时的网络直播。但根据这段微信短视频显示,现场许梦哲及同事遭到10多名警察的推挤阻拦,并将她们直接架离现场。视频的描述写道“燕郊救援现场,见识了一回蛮横无理。大家放心,人没事,工作已顺利完成。”不过,该影片发出没多久就遭到“下架”。目前许梦哲的帐号也已经无法搜索到。

由此可知,在中国这样的突发新闻中,央视记者都受限制,何况一般媒体更是难靠近现场。

 

 

 

尽管中国记协罕见13日晚间发声表达抗议,强调“正当采访是记者的权利”,并提出三项质疑:“记者应该进行采访吗?记者是添乱吗?一纸通稿真能代替现场报导吗?”但在海外社交平台上,有中国网友却调侃央视被维稳是“大水冲了龙王庙”、“党的喉舌被党掐脖子”。

也有中国网友纷纷留言,“现在连央视记者的嘴也要堵了,央媒也有今天。”、“笑死,防止二次事故的警察不戴护具。”、“大水冲了龙王庙啊。”、“最牛逼党媒也尝到了社会主义铁拳。”、“央视记者也享受了外媒待遇了。”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