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续5周抗议闺密干政 百万人呛朴槿惠下台(图)

发表:2016-11-27 07:4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韩国民众冒着寒冷雨雪,在首尔举行反朴槿惠集会。网络图片(看中国配图)

【看中国2016年11月27日讯】韩国总统朴槿惠“闺密门”丑闻爆发逾一个月,韩国政坛和民间的挞伐声浪毫无止歇之势。廿六日,包括首都首尔在内的韩国各地民众,不畏雨雪夹杂的恶劣天气,第五度走上街头,大声喝斥朴槿惠为该事件问责下台。这次游行准许范围可以到离青瓦台200公尺近的地方,主办单位希望到时候将能以人潮来包围总统府,等于是直接对着总统府呛声,主办单位也表示参加的人数可能到达200万人,比上次的100万人多了1倍,地点也比上次更靠近青瓦台,一再凸显韩国人民的愤怒。

26日晚,韩国民众在首尔市中心的光华门一带举行声势浩大的烛光集会游行敦促朴槿惠在弹劾前自行下台,这是韩国民众因朴槿惠“闺蜜干政”丑闻进行的第五次示威,也是其中规模最大的一次。

当天下午,首尔下起了今冬的第一场雪,天气寒冷。冒着凛冽的寒风,游行队伍一度“包围”了韩国总统府青瓦台,近距离向总统怒吼“朴槿惠立刻下台”。依据韩国法院的裁决,史上首次允许示威队伍在距离青瓦台仅200米处从东、南、西方“包围”青瓦台。

据悉,本次集会,参与的学生格外众多。朴槿惠亲信崔顺实之女郑某被曝以“走后门”手段被梨花女大录取后,引发学生们的强烈反感。

下月国会若通过弹劾朴槿惠职权即被停止

韩国检方20日公布了“闺蜜干政”事件的中期调查结果,对涉案人崔顺实及前总统秘书室长安钟范和郑虎成(音)等人以滥用职权、胁迫、诈骗未遂等罪名一并提起诉讼。检方同时还在起诉书中明确指出朴槿惠总统与崔顺实等人存在共谋关系。

检方25日搜查了涉权钱交易的乐天集团、SK集团、三星集团和国民年金公团。继宣布韩国总统朴槿惠是被控亲信的共犯之后,检方又在全力调查朴槿惠是否受贿。

对此,在野党认为总统犯罪证据确凿,发起了弹劾总统的行动。目前,对朴槿惠的“弹劾时间表”已经定为12月2日或9日。

责任编辑:姜浩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