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新计票:希拉里阵营支持 川普回应(图)

发表:2016-11-27 07:5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总统大选中的两名竞争对手希拉里・克林顿和唐纳德・川普。(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6年11月27日讯】据台湾《中时电子报》27日报道,在美国威斯康星州表示将从下周开始对美国总统大选重新计票后,目前希拉里阵营表示将加入推动,川普(特朗普)27日就此发表声明回应,表示提出验票的要求是荒谬的,投票结果是美国人民的选择。

美国总统大选已结束两周多时间,但威斯康星州日前表示,将在下周开始重新验票。希拉里阵营27日表示,将会参与绿党所推动的要求在几个摇摆州重新验票的行动。

报道援引CNN的报道称,希拉里的竞选顾问马可•艾里尔斯(Marc Elias)在社交网站Medium发文称,希拉里阵营不会自行去抗议计票的结果,但他们现在已决定参与推动这一过程,表示“要参与致力于确保对各方都公平的努力”,这一说法也是迄今希拉里阵营对重新验票议题的最明确表态。

绿党候选人吉尔•斯泰因(Jill Stein)已经募集了500多万美元的资金,以计票有瑕疵需进一步调查为由,向威斯康星州竞选委员会申请重新验票,目前该委员会已表示,将从下周开始启动重新计票的工作。

绿党同时也正在推动宾夕法尼亚和密歇根两州的重新验票行动,并到处募集验票资金。

目前美国大选官方的计票工作尚未结束,至今的点票结果,希拉里的总得票数已经超过川普200万票,但由于美国大选实行选举人票制度,“胜者全得”(Winner-take-all),即把本州的选举人票全部给予在该州获得相对多数选票的总统候选人,因而有可能出现当选总统总得票数低于其竞选对手票数的情况。

另外,艾里尔斯在其发文中写道,根据希拉里竞选阵营自行调查的结果,并未发现有计票系统被黑客入侵的情况。

艾里尔斯还透露,自从大选结束后,就有质疑计票系统有问题的呼声,希拉里阵营于是不动声色地对这些指控展开调查,评估过关于计票系统是否被黑客攻击的问题,参与人员包括律师、资料科学家与分析师,并且也咨询过相关领域的专家。

对于希拉里阵营的表态,川普当天发表声明回应表示,要求验票是荒谬的,并且指出,选举已经结束,人民已经做出选择,并且大选开票当夜希拉里就已经向他致电,“承认败选并恭喜我当选”。

对于绿党正在推动的对几个摇摆州重新验票的行动,川普同时也声明表示,他认为这是绿党的“骗局(Scam)”,其目的只是为了收取捐款,而不用自掏腰包验票。
 

责任编辑:蒋玉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