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斯特罗去世 古巴人打鼓庆祝 中国网友热议(图)

作者:苗薇 发表:2016-11-27 12:2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11月25日,古巴前最高领导人菲德尔·卡斯特罗去世。(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6年11月27日讯】(看中国记者苗薇综合报导)11月25日,古巴前最高领导人菲德尔·卡斯特罗去世。古巴当地民众有的震惊之余,流亡海外的古巴人开始庆祝。卡斯特罗去世的消息一时引爆世界舆论,他辞世会给古巴未来政治走向,以及对极权独裁国家带来何种影响,也引发中国网友的热议。

古巴国家电视台26日宣布,前共产党领导人菲德尔·卡斯特罗去世,终年90岁。目前还不知道他去世的原因。

卡斯特罗生前使古巴成为西半球第一个共产主义国家。他在1961年到2011年期间还担任古巴共产党中央委员会第一书记。他被冠为社会主义和反帝国主义的卫士。

卡斯特罗在公民权力团体和古巴异议人士眼中,他是不折不扣的暴君。卡斯特罗实行专政,严厉镇压异见人士,在他执政期间监狱里最多关押着八万名政治犯。

大部分古巴民众对老卡斯特罗逝世感到震惊。《德国之声》报导,在哈瓦那,也有一些人为卡斯特罗的去世而窃喜。

《美国之音》报导,古巴居民顿斯·法哈多表示:“全世界将不会忘记,因为此人‘登峰造极’。掌管一个国家并担任总统这么多年。这就是我作为一个古巴人此时的真实感受。说真的,此人就是一头彻头彻尾的畜牲。”

在美国迈阿密,一些古巴流亡人士听说卡斯特罗的死讯后,纷纷上街庆祝。据《每日邮报》11月26日报道,美国有不少流亡的古巴人,特别是在佛罗里达州迈阿密,当地甚至有一个名为小哈瓦那的社区,足见当地古巴人之多。在卡斯特罗的逝世消息传出后,当地不少古巴人上街,为的不是悼念他,反而庆祝他的死讯。

据悉,大批古巴人于当地时间周六深夜2时,聚集迈阿密小哈瓦那。车辆不停响号,民众持续高呼“自由古巴!”,挥舞手中古巴及美国国旗,甚至放烟火,似乎对古巴失去卡斯特罗大为兴奋。

现场的76岁男子埃尔南德斯指:“所有人都非常开心,因为卡斯特罗终于不会对我们构成任何损害。”他更明言,现任总统劳尔·卡斯特罗亦将会下台,希望全球一同关注当地政局发展。”

斯特罗去世的消息传出后,美国候任总统川普(特朗普)在社交媒体推特上发出简短的帖文:“卡斯特罗死了!”

据BBC报导,卡斯特罗死后几小时后,川普发表一份声明说:“古巴仍然是一个极权主义的岛国,但我希望今天标志着古巴开始摆脱已经忍受太久的恐怖,古巴人民能够最终获得他们应得的自由。”

即将于明年1月卸任的美国现任总统奥巴马则说,历史将对卡斯特罗的“巨大影响”做出评判。他还说,美国在这一时刻“向古巴人民伸出友谊之手”。

卡斯特罗去世,也引发中国网民热议。

无奈渔民:“川普当选,卡斯特罗可能是被吓死的。与川普比他甘拜下风。”

ztgp3614:“不知熬死多少古巴老百姓!革命前,古巴生活水平接近美国,现在最好的职业是给外国人做服务员!”

alanshel:“最后一位‘中国人民的老朋友’也走了。”

沙漠战士:“卡斯特罗用他的死献上感恩节大礼。”

一抹白:“这就是那著名的辩词?中共的新华日报不也是这么说的?马克思的信徒都是清一色的骗子加流氓,残暴加独裁。”

“在川普这股不可思议的力量即将登上世界舞台的前夕,这位长命苟活的混世渣王赶紧滚回到地狱里,绝不是巧合,乃是天意昭昭!”

“好消息!盼望了很多年,终于等来了这一天,又一个臭名昭着的独裁者挂了。被中共称为‘中国人民的老朋友’的几乎个个都是独裁者,死得越早这个世界越快迎来和平祥和的环境。”

“中国的党媒喉舌在报导古巴前独裁者老卡斯特罗去世消息时毫不隐晦地提到其一贯反美、坚持社会主义的‘传奇人生’以及所谓的‘中国情结’,寓意‘中国人民又失去一位老朋友’。历史上中国人民从不缺少‘老朋友’诸如齐奥塞斯库、波尔布特、侯赛因、卡扎菲、金正日、米洛舍维奇、查韦斯以及菲德尔·卡斯特罗。但这些‘老朋友’在国际舞台上似过街老鼠,口碑极差。他们或聚敛财富,或巧取豪夺,或恋权不舍,或逞性妄为,或残暴杀戮,或专制暴政;他们都有一个共同特征,均为独裁者。从‘中国人民的老朋友’身上恰恰折射出中共专制流氓政权的邪恶本质。”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