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5岁当背包客 如今105岁的他传奇还在继续(组图)

发表:2016-11-29 03:3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75岁当背包客,93岁当义工,98岁考上硕士,如今105岁的他传奇还在继续……

你觉得为时已晚的时候,恰恰是最早的时候……

75岁时,他跑去欧洲当背包客;

87岁时,重返大学念书;

93岁他选择到医院当义工;

98岁他成为全球最老硕士;

如今105岁的他,传奇还在继续……

大地主家庭出身的赵慕鹤,老家在山东,年轻时为逃难到了台湾,直到66岁退休,他一直做着一份普通的行政工作。


赵慕鹤年轻时留下的唯一一张照片

也许是退休后的生活太过苦闷,75岁的他背起背包,要独自到欧洲自助旅行。很多人劝他:“你年纪一大把,英语只会Yes,No。存款又不多,不要去‘作死’”。

但他却不这么认为“如果出国一趟要准备很久,要有钱又懂语言,那就三辈子都出不了国!”


5个月,花费3.2万,他独自一人游历了英、法、德,顺利归来……


赵慕鹤鸟虫体书法作品,诗句就像他的经历。

赶上孙子考大学的时候,为了陪孙子他也临时报了名,结果不出所料,祖孙二人双双落榜。

但通过这件事赵慕鹤却发现:学习是保持青春的一大秘诀,脑子动,人就活!第二年他卷土重来,祖孙二人成功进入大学。


赵慕鹤与孙子一同获得学士学位。

但这时却有人跑出来泼冷水:如果你读完,我给你下跪。

花4年时间,修满128个学分,顺利拿到大学学位,他让质疑他的人闭上了嘴。

毕业后的赵慕鹤并没倚老卖老,就此闲适下来,他出人意料地跑去医院,当起了义工,照顾年纪比他小的病人。


逢年过节,为医院的病人送去祝福。

倒尿壶、换纸尿裤、日夜照护,这一做就是两年,直到医院觉得他年纪太大,不准他再做,他才停下来。

但他自己却根本闲不下来,他又和朋友的儿子相约,一起考研究所,挑灯夜战3个月,一次性考入南华大学哲学研究所。


每次老师进课堂,赵慕鹤都会使劲站起来向老师鞠躬,这是他的老派作风,每堂课都是如此。

读研期间,他每天早上6点乘火车到学校,晚上回到家里时已是9点。


回到家,他还要坚持练2个小时的书法。

3年时间,他仅有一次迟到记录,老师发现他进教室走路不对劲,一问才知道他路上被电动车撞倒出了车祸,但他却拒绝去医院,而是要坚持把课上完。

“决定做什么事情,就要对自己狠一点,否则什么也做不成。”

而生活中的他,也坚持靠自己,不论是买菜、切菜、炒菜、还是洗衣,他都坚持自理,因为他觉得“一靠别人,就老了”,拒绝采访记者的好心搀扶。

除了旅行、学习,他平时最大的爱好就是书法,从小跟私塾老师学的鸟虫体书法,他坚持写了100年。



2011年他的书法作品,被拥有250年历史的大英图书馆永久收藏。


几十年来,他将书法义卖募得的千万元巨款,无偿捐献给贫寒学子。

今年105岁的他,又开始到清大中文系旁听,为了方便买车票、看病挂号,他开始学电脑、学上网、学英文。

一次朋友来找他,无意间聊到:“老赵,你都要死了,还学什么电脑啊?”“可是,我现在还活着啊。”两人相视大笑。

不改初心,“活到老,学到死”。


老赵的传奇!背后是一份努力,一股狠劲,一种坚持。

这就是老赵的传奇,这一奇迹背后,是一份努力,一股狠劲,一种坚持。

时间不会改变一切,能改变一切的,只有你自己!


不改初心,“活到老,学到死”。

责任编辑:舒馨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