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任命“疯狗”将军为防长 对伊朗态度或强硬(图)

发表:2016-12-02 23:3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当选总统唐纳德.川普(Donald Trump)选择退休美国海军将军詹姆斯.马蒂斯(Marine Gen.James Mattis)担任国防部部长。(图片来源:维基百科)

【看中国2016年12月2日讯】(看中国记者许家栋编译)据美国NBC新闻报道,美国当选总统唐纳德.川普(特朗普)(Donald Trump)选择退休美国海军将军詹姆斯.马蒂斯(Marine Gen.James Mattis)担任国防部部长,这一举动可能表明,美国新政府对伊朗等国家更强硬的定位。

本周四晚上,在辛辛那提集会人群欢呼声中,川普宣布了这项预期任命。

川普戏剧性地说:“我们要任命‘疯狗’马蒂斯担任我们的国防部长。”

他然后补充说:“但是我们直到下周一才会(正式)宣布它,所以不要告诉任何人。‘疯狗’,他是很棒的。”

马蒂斯是一位很难沟通的退休海军将军。在2003年美国入侵伊拉克时,这位著名的将军曾经领导第一海军陆战队快速进入巴格达。在他的同行中,马蒂斯曾经被誉为“生硬的军事战略家”(blunt military strategist)。

2005年在圣地亚哥的一个小组讨论中,马蒂斯曾经说过,他喜欢“争吵”,并且喜欢在战争中杀死敌人。

马特斯说:“实际上,打击他们很有趣,你知道,这是一个地狱。”

负责中东地区的“美国中央指挥部“(U.S.Central Command)前指挥官马蒂斯在伊朗问题上被认为是强硬派。美国官员告诉NBC新闻说,奥巴马政府曾经对马蒂斯的对抗风格表示不满。

他曾经指责伊朗政府“最高层”人员在一家华盛顿特区餐厅参与对沙特大使的暗杀阴谋。

退休海军海军上将、美国“塔夫茨大学”Fletcher法律和外交学院现任院长詹姆斯.乔治.斯塔维德里斯(James George"Jim"Stavridis)说:“在伊朗问题上,马蒂斯将军采取了一个非常强硬的观点。他会说,我们需要使用硬实力来防止伊朗拥有核武器。

他也被认为是一个“武士和尚”,他深度地思考了军事战略。他曾经告诉他的海军陆战队说:“战场上最重要的六英寸是在你的两耳之间。”

美国“参议院武装服务委员会”(Senate Armed Services Committee)主席约翰.麦凯恩参议员(Senator John McCain)说,他很高兴美国当选总统选择詹姆斯.马蒂斯将军为国防部长的提名人。

麦凯恩本周四晚上在一份声明中说:“作为参议院武装服务委员会主席,我期待着在新的国会中尽快推进确认进程。”

他补充说:“我有幸认识马蒂斯将军已经多年。毫无疑问,他是他这一代最优秀的军事官员之一,并且是一位非凡的、能够激发出其部队罕见和特别钦佩的领导者。”

目前,马蒂斯能否得到美国参议院的确认还不能肯定。由于退休只有三年,他还需要美国国会豁免1947年的法律限制,即需要七年的等待时间。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