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磁辐射致癌?你的手机属于哪一款(图)

发表:2016-12-08 06: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智能手机。(网络图片/看中国配图)

【看中国2016年12月7日讯】智能手机已成现代生活不可或缺的物品,其普及性与便利性也与日俱增,但其安全与健康问题,却是大众关心的焦点,尤其手机所发出的电磁辐射,最令人担忧。

日前法国媒体PhonAndroid对市面上最受欢迎的手机,进行调查,并列出电磁辐射量最高及最低的手机前10名。

PhonAndroid列出SAR指数最高的手机,从最高至最低依序为:

一、Honor 8(1.5 W/kg)

二、华为P9(1.43 W/kg)

三、Apple iPhone 7(1.38 W/kg)

四、Apple iPhone 7Plus(1.24 W/kg)

五、华为5C(1.14 W/kg)

六、Sony Xperia XCompact(1,08)

七、Sony Xperia XZ(0,870)

八、LG G5(0,737)

九、Apple iPhone SE(0,720)

十、Sony Xperia X(0,720)

PhonAndroid列出电磁辐射最小的10款手机中,SAR指数由低至高依序为:

一、三星Galaxy S7 Edge(0,264 W/kg)

二、华硕Zenfone 3(0.278 W/kg)

三、三星Galaxy A5 2016(0.290 W/kg)

四、联想Moto Z(0.304 W/kg)

五、OnePlus 3(0.394 W/kg)

六、三星Galaxy S7(0.406 W/kg)

七、HTC 10(0.417 W/kg)

八、Sony Xperia XA(0.473 W/kg)

九、Honor 5X(0,560)

十、Galaxy A3 2016(0.621 W/kg)。

“SAR”是指“Specific Absorption Rate”缩写,即手机所发出的无线电频率,被人体吸收的比例。一般“SAR”指数越低,则对人体的影响也就越小。SAR是欧盟的标准,但有很多国家或地区的标准也都采用它,如在美国SAR的标准值,应在1.6 W/kg以下。

《华尔街日报》曾经报导指出,美国国立卫生研究院(NIH)监督的国家毒理学计划(National Toxicology Program)所发布的研究报告中显示,虽手机电磁波的致癌率并不是非常高,可是对人体健康问题可能会造成影响。且该研究团队经多年的研究亦证实,长期曝露于电磁波辐射之下的老鼠,比没有暴露的老鼠,更容易会出现肿瘤的情形。

PhonAndroid建议,目前对于手机是否真的会致癌,仍然众说纷纭,可是为了防患于未然,也应培养好的使用习惯,如讲电话时,尽量不要直接将手机贴着脸,亦不要将手机放在裤子与胸前的口袋内;除外在睡觉时,不要把手机放在身边。

责任编辑:王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