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暗花明又一村”的人生境界(图)

作者:李晓径 发表:2016-12-21 22: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人生的际遇风景。(网络图片)

“山重水复疑无路,柳暗花明又一村”用来形容出游路上的情景,描述了山水萦绕的迷途与移步换形又见新景象的喜悦之情。有时也可以用来形容人生的际遇和修炼过程中的境界。

有时候,我们以为只要报着一颗挚诚的心和一个美好的愿望,就一定能达成所愿,取得成功,可是过程中却吃尽了苦头。有时候,我们看到别人轻而易举就得到了什么,而自己却是难上加难,这究竟是为什么?每个人的路都是不同的,或许我们不能一概而论,其实,对于一个有信仰的人而言,人生中的每一步,无不在神的眷顾与神机妙算之中。

让我们来看看密勒日巴修炼的故事吧!

当初看这本传记,最为震动的是密勒日巴求法的愿望和对法的虔诚之心。在如今的中国,谁还知道法是什么?由于信仰的缺失,谁还会为了求法而吃那么大的苦?然而法却是至关重要的,法造就了生命和万物众生,法规范着人的行为思想,一部心法教人如何做人,教人如何得度。没有法,人永远在迷世中沉沦。

然而奇怪的是,当密勒日巴干坏事造业时,学费也有供养也有,而学正法的时候就穷得什么也没有了,他连供养上师的资财都拿不出来。上师给他制造了种种磨难、关卡,上师让他盖房子,他干过牛马干的活,受过皮鞭,挨过辱骂,日日夜夜不间歇的承受着肉体和精神上的双重煎熬,受尽劳累,他的上师仍然不传法给他,并且愤怒威势地痛斥打骂他,他绝望至极,甚至想,“与其将无法的人身来集聚罪业,不如自杀了罢!”

只有达媚玛师母的慈爱,是安慰他内心的精神食量。

后来,上师还是不肯传法给他。师母就帮他找上师的大徒弟俄巴喇嘛,因他是得了口诀的。师母悄悄走进上师的寝室里去,拿出了上师的图章和印件,和那诺巴大师的身庄严(即上师身上所用的饰物)及红宝石印。师母把早就准备好了的一封假信偷盖了上师的印。把假信,红宝石,和身庄严用美丽的布包着,用蜡封了口,交给密勒日巴去供养俄巴喇嘛。

俄巴喇嘛于是传法给他,在喜金刚的坛城中得了大灌顶和口诀。他找到一个古老的崖洞努力修行,但是因为马尔巴上师没有印可,没有生起任何觉受。

上师洞悉一切,写信给俄巴喇嘛:“大力(密勒日巴)是恶人,现时谅必仍在汝处,携之同来可也。”事情败露,上师大发雷霆,还咆哮着用棍子去狠狠追打师母的门,密勒日巴认为自己罪障很重,上师和师母都为他受这样的痛苦,今生此世不能修法成就,拔出小刀来要自杀。

正在这时,上师平息下来。喊密勒日巴进来,道出原委:“照过去的事看起来,我们谁也没有错。我为了要清净大力的罪业,所以故意给他苦行,又叫他修房子,这样方得由清净道净除其罪业;现在已经完成,所以我并没有错。达媚玛是个女人,心肠太软,太慈悲,难怪她,可是假做印信,却铸了一件大错。俄巴也没有错,但是先要把身庄严和玉石交还给我,我以后再给你。至于大力,他因为求法心切,用尽一切方法想得法,也实在难怪他。”

这一次,俄巴不知道是达媚玛所造的假信,便传给了大力口诀和灌顶。因此,上师再没有办法给他痛苦,所以大发怒火。上师说,“我的这个儿子大力,如果能受九次的大痛苦、大磨折,他将不受后有(即不再转入六道轮回的意思。);不尽此蕴,便可任运即身成佛。现在未能如此,还有一点点剩余的罪业,这完全是达媚玛女人心软的缘故。”

密勒日巴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以为身在梦中,希望永久都不要醒啊!他心里生起了无量的喜悦,欢喜的眼泪直涌如泉,一边哭一边向上师礼拜。上师为他授记,鼓励,安慰和赞叹。从此以后,就踏上修正法的幸福之途了。

从密勒日巴的故事我们可以看出,佛法难求!最让人感动的是上师给他的磨砺和密勒日巴对上师正信不动的心,从未生起过任何邪见。同样的道理,有时候,轻易得到的东西,人们往往不珍惜,而难上加难的时候,有两种情况,一种是全无可能;另一种则是寻梦过程中的艰辛。“山重水复疑无路,柳暗花明又一村”。我们从密勒日巴的修炼故事中,是不是也可以得到一种启发呢?

于困境之中,更需要百折不挠的勇气和坚定的信念,不忘初心,不忘自己曾经发下的誓愿和应该承担的使命。于困境之中,才会更加坚忍,坚韧,更加体悟生命的美好和生命的意义。于困境之中,才会明白上师的苦心,才会更加感恩上师的慈悲苦度。

然而,并不是人人都能承受这样的苦难,对于不同根基的人,如果遭受如此巨大的痛苦,有人可能就修不下去了。唐僧经历九九八十一难方才圆满成佛,所以,感谢生命中的苦难吧!磨难总会过去,回头再看,磨难竟然是人生路上的财富。每一次苦难,都是生命成长的机会,都是检验自己志向的试金石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