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峡大坝是中国的最大定点威胁目标(图)

作者:端木珊 发表:2016-12-23 05:5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7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6年12月23日讯】(看中国记者端木珊综合报导)旅居德国的著名环境问题专家王维洛近日发表文章指出,三峡大坝是中国的最大定点威胁目标,三峡大坝一旦溃坝,造成的后果不堪想象。

海外《博讯》网21日发表王维洛博士的最新文章,引述台湾名嘴黄创夏在节目中说:“三峡大坝是中国(大陆)的一个罩门,只要击中三峡大坝,整个中国(大陆)百万人可能瞬间死亡,上海立刻就会被淹没。”

而在1988年,军事评论家杨浪也曾发表文章指出,三峡大坝将成为敌方定点威胁的目标,就像悬在中国头上的达摩克利斯剑。

英国的水库大坝专家哥尔特斯密斯等在上世纪80年代撰写的《大型大坝工程的社会和环境影响》曾专门论述,在军事较量和政治较量中,大坝是被对方打击的或被对方威胁的对象,拥有大坝的一方,处于被动,而威胁和打击大坝的一方,则处于主动。

在上世纪50年代末和60年代初,中共军方曾对三峡大坝的人防安全进行过一次,也是唯一一次全面、认真的研究,结果显示,三峡工程“对核导弹轰炸无有效办法”。

王维洛在文章中指出,在三峡大坝下游三十余公里处的葛洲坝,一旦溃坝,会对湖北省境内长江中游两岸和湖南省部分地区造成灾难性后果,武汉危在旦夕,京广铁路至少将中断两个月。葛洲坝的水库库容只有15.8亿立方米,相比之下,一旦水库库容为393亿立方米的三峡大坝溃坝,后果如何,可想而知。

不过,当局从1986年到1989年对三峡工程进行的可行性研究报告,得出结论,即使三峡大坝溃坝也不会对长江中下游两岸造成灾难性后果的结论。但王维洛指出,这一结论的前提是,现代战争有预兆,只要在战争前14天把三峡水库的水放出,即可减少风险。而这个假设条件本身就是错误的,因此结论也必然是错误的。

2013年,中共国务院颁布,并与同年10月1日开始执行《长江三峡水利枢纽安全保卫条例》,其中规定,不许在三峡周围放风筝、玩飞机模型、放孔明灯。这一条例也彻底否定了当局在1986年到1989年对三峡工程进行的可行性报告中提出的“三峡大坝是安全”的结论。

王维洛指出,造成三峡溃坝很容易,只需要一些最普通的常规武器,比如火箭筒、携带小型炸弹的无人飞机,或者一艘船等等。这是由于三峡大坝自身构造的弱点所造成的。三峡大坝并非象吹嘘的那样是铜墙铁壁,而更像多块有许多洞眼的荷兰奶酪。

事实上,三峡工程在上马前就受到多名水利专家的质疑、反对。但时任中共总书记的江泽民一意孤行,强行上马。

在《众志绘宏图——李鹏三峡日记》一书中,李鹏曝光了三峡工程的内幕——江泽民责任难逃。书中写道江泽民“就任中共中央总书记以后,第一次出京考察的地方就是三峡坝址。1989年以后,所有关于三峡工程的重大决策,都是由江泽民同志主持制定的,他对三峡工程的建设发挥了重要的领导作用。”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