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柏林圣诞集市袭击者已被击毙(图)

作者:法兹克 弗恩·鲁滨逊 发表:2016-12-23 22:0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德国柏林发生卡车冲撞袭击事件。(图片来源:ODD ANDERSEN/AFP/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6年12月23日讯】美国之音12月23日报道,意大利内政部长马可・明尼蒂表示,涉嫌在柏林施行恐怖袭击的突尼斯男子已经在米兰被击毙。明尼蒂近期将召开记者会提供具体信息。

星期一,在柏林的圣诞集市上,有12人被一名开着大卡车的男子杀害。事发后集市重新开业时,有大量警察把守,市场也被混凝土护栏围了起来。

这个圣诞活动的组织者决定在集市重新开业时,不再播放派对音乐或使用闪亮的灯饰,而是在袭击发生地的左侧摆上蜡烛和鲜花悼念遇难者。

当局一直在欧洲各地搜寻一名24岁的突尼斯男子。德国官员称这名男子数月前就应该已经被驱逐出境了。

阿尼斯・阿姆里是这次袭击的主要嫌疑人,他是一名被拒绝的寻求避难者,一直在警方的监控之下,原因是他可能试图购买武器进行一次可能的袭击。但关于此事的调查在9月停止了。

德国内政部长托马斯・德・德梅齐埃在星期二的一次记者会上表示,阿姆里“极有可能”应对这次袭击负责。

他说:“我们今天可以报告说,我们已经掌握了新的信息显示这名可能性很大的嫌疑人确实就是行凶者。”

德国官员星期四确认称,警方在那辆卡车的驾驶室里发现了阿姆里的身份文件和指纹。

他的寻求避难申请在6个月前被否决了,但由于他的文件有一些问题,他没有被送回突尼斯。

这些揭露出来的内容再一次引起了德国人对于德国如何审查数千名入境寻求避难者的质疑。德国总理默克尔在袭击发生的一天后表示,如果行凶者是一名寻求避难者,这是难以承受的。

她说:“这将尤其会吓到许许多多每天为难民提供协助工作的德国人,以及那些确实需要我们的帮助并且努力融入我们的国家的人。”

阿姆里的家人表示,他们听闻他是袭击的主要嫌疑人时感到十分震惊。阿姆里的哥哥催促阿姆里去自首。

“我要求他向警方自首,”阿卜杜卡迪尔对美联社说。“如果他被证明介入了袭击事件,我们与此事无关。”

阿卜杜卡迪尔说,阿尼斯2011年离开突尼斯去往欧洲,他由于对一个难民庇护纵火所而在意大利的一个监狱服刑三年。他可能就是在服刑期间变得激进了。

出狱后,阿姆里于2015年7月抵达德国,并在那里要求庇护。他的庇护申请被否决,但由于他没有护照,突尼斯方面也拒绝接收他,因此无法将他驱逐。

由于无法被驱逐,阿姆里得到了一份停止将他驱逐的文件,这也就是警方在他用来行凶并造成12人丧生的卡车中发现的文件。

默克尔星期四表示,公众对袭击事件的反应令她感到骄傲,大部分人都非常平静的对待此事。

她说“我很确定我们将会通过这次考验。”

美国国务院的一名官员表示,有两名美国公民在袭击中受伤,当时受伤的共有48人。这名官员没有提供更多关于这些伤者的细节信息。

伊斯兰国组织称,这次袭击是受到了他们的宣传鼓舞。该组织呼吁人们对在叙利亚和伊拉克与伊斯兰国作战的联盟成员国发动袭击。

在阿姆里成为圣诞集市袭击案的主要嫌疑人之前,警方拘留了一名被怀疑与袭击有关的巴基斯坦男子,但随后将其释放。

来源:美国之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