義大利:柏林聖誕集市襲擊者已被擊斃(圖)

作者:法茲克 弗恩.魯濱遜 發表:2016-12-23 22:0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德國柏林發生卡車衝撞襲擊事件。(圖片來源:ODD ANDERSEN/AFP/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6年12月23日訊】美國之音12月23日報導,義大利內政部長馬可.明尼蒂表示,涉嫌在柏林施行恐怖襲擊的突尼西亞男子已經在米蘭被擊斃。明尼蒂近期將召開記者會提供具體信息。

星期一,在柏林的聖誕集市上,有12人被一名開著大卡車的男子殺害。事發後集市重新開業時,有大量警察把守,市場也被混凝土護欄圍了起來。

這個聖誕活動的組織者決定在集市重新開業時,不再播放派對音樂或使用閃亮的燈飾,而是在襲擊發生地的左側擺上蠟燭和鮮花悼念遇難者。

當局一直在歐洲各地搜尋一名24歲的突尼西亞男子。德國官員稱這名男子數月前就應該已經被驅逐出境了。

阿尼斯.阿姆裡是這次襲擊的主要嫌疑人,他是一名被拒絕的尋求避難者,一直在警方的監控之下,原因是他可能試圖購買武器進行一次可能的襲擊。但關於此事的調查在9月停止了。

德國內政部長托馬斯.德.德梅齊埃在星期二的一次記者會上表示,阿姆裡「極有可能」應對這次襲擊負責。

他說:「我們今天可以報告說,我們已經掌握了新的信息顯示這名可能性很大的嫌疑人確實就是行凶者。」

德國官員星期四確認稱,警方在那輛卡車的駕駛室裡發現了阿姆裡的身份文件和指紋。

他的尋求避難申請在6個月前被否決了,但由於他的文件有一些問題,他沒有被送回突尼西亞。

這些揭露出來的內容再一次引起了德國人對於德國如何審查數千名入境尋求避難者的質疑。德國總理默克爾在襲擊發生的一天後表示,如果行凶者是一名尋求避難者,這是難以承受的。

她說:「這將尤其會嚇到許許多多每天為難民提供協助工作的德國人,以及那些確實需要我們的幫助並且努力融入我們的國家的人。」

阿姆裡的家人表示,他們聽聞他是襲擊的主要嫌疑人時感到十分震驚。阿姆裡的哥哥催促阿姆裡去自首。

「我要求他向警方自首,」阿卜杜卡迪爾對美聯社說。「如果他被證明介入了襲擊事件,我們與此事無關。」

阿卜杜卡迪爾說,阿尼斯2011年離開突尼西亞去往歐洲,他由於對一個難民庇護縱火所而在義大利的一個監獄服刑三年。他可能就是在服刑期間變得激進了。

出獄後,阿姆裡於2015年7月抵達德國,並在那裡要求庇護。他的庇護申請被否決,但由於他沒有護照,突尼西亞方面也拒絕接收他,因此無法將他驅逐。

由於無法被驅逐,阿姆裡得到了一份停止將他驅逐的文件,這也就是警方在他用來行凶並造成12人喪生的卡車中發現的文件。

默克爾星期四表示,公眾對襲擊事件的反應令她感到驕傲,大部分人都非常平靜的對待此事。

她說「我很確定我們將會通過這次考驗。」

美國國務院的一名官員表示,有兩名美國公民在襲擊中受傷,當時受傷的共有48人。這名官員沒有提供更多關於這些傷者的細節信息。

伊斯蘭國組織稱,這次襲擊是受到了他們的宣傳鼓舞。該組織呼籲人們對在敘利亞和伊拉克與伊斯蘭國作戰的聯盟成員國發動襲擊。

在阿姆裡成為聖誕集市襲擊案的主要嫌疑人之前,警方拘留了一名被懷疑與襲擊有關的巴基斯坦男子,但隨後將其釋放。

来源:美國之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