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挑纳瓦罗 经济学家:反共不反华(图)

作者:岳诗涵 发表:2016-12-24 01: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经济学家纳瓦罗出任白宫国家贸易委员会主任(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6年12月24日讯】(看中国记者岳诗涵综合报导)美国当选总统川普日前提名《致命中国》一书的作者,经济学家纳瓦罗(Peter Navarro)为白宫国家贸易委员会(NTC)主任。有学者认为,纳瓦罗长久以来主张的对华贸易政策,对中共不利,但对中国人民有益。据悉,他是川普竞选时的经济政策智囊。

现年67岁的美国加州大学尔湾分校(University of California, Irvine)商学院公共政策和经济学教授纳瓦罗,12月21日获得川普任命,出任白宫国家贸易委员会主任。

纳瓦罗一系列对中国议题的著作包括《致命中国》(Death by China)、《卧虎:中国军事化对世界的意味》(Crouching Tiger:What China's Militarism Means for the World)、以及《即将到来的中国战争》(The Coming China Wars : Where They Will Be Fought and How They Can Be Won)等。他以反共立场知名。

2011年,纳瓦罗出版的《致命中国》中,用大量例证揭示中共经贸政策让特权阶层无限坐大,但却伤害了中美两国的工薪阶层。这本书随后拍成同名纪录片。

《致命中国》一书中提到,中共从事货币操纵,滥用贸易政策,伤害了美国, 这种作法对美国市场造成很大冲击,美国至少有5万家工厂被迫关闭,2500万人找不到好工作。此外,他还提及中国人权现况,批评中共压榨奴工。

该片一度在华界引起很大反响。川普也表示读过纳瓦罗关于美国贸易问题的著作,称赞他有先见之明,清楚描述出中美两国间存在的问题。

英国《金融时报》报导,川普选择这位经过哈佛训练的经济学者领导NTC,显示美国正在与中国进行经济战。

新唐人电视台报导,美国南卡罗莱纳大学艾肯商学院教授谢田分析,纳瓦罗入阁,意味着他将参与美国制定减少贸易逆差、促进经济增长,及阻止工作机会外流政策。

他说,“中国对美国的贸易顺差,每年有3、4000亿美元,到2017年以后,恐怕就不会存在了。”谢田说,中国有许多不正当竞争手法,像倾销,日后将无法持续进行。谢田预计美元将持续升值,人民币则继续贬值,中国对美出口贸易会出现锐减局势。

中国问题观察家章家敦(Gordon G. Chang)则对《美国之音》表示,纳瓦罗出任白宫国家贸易委员会主任,意味着对北京采取强硬贸易政策,对中共立场不利。

而早前,纳瓦罗访问台湾,又呼吁中共应落实对香港的“一国两制”,因此被大陆媒体宣称是反华学者。

对此,谢田说纳瓦罗不是反华派,他认为纳瓦罗是反共派。 “实际上他的做法,我们看到是对中共特权阶层有影响,对中国老百姓没什么坏处。”中国老百姓还会因此,得到生活水平的提高。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