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文广:人大选举又做秀 我再次被逼在家中投票(图/视频)

作者:李嘉懿 钟珐 发表:2016-12-24 03:1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山东大学退休教授孙文广被软禁在家。(孙文广提供)

【看中国2016年12月24日讯】(看中国记者李嘉懿、钟珐采访报道)山东济南的人大选举在12月22日投票,以独立身份参选的山东大学退休教授孙文广连日来被当局软禁在家,不能亲临现场投票。校方再次效仿上届的做法,把票箱抬到孙文广家里叫他投票。孙文广批评,做法侵犯人权,但在目前中共的体制下,根本不可能有真选举,人大选举只不过是在作秀。

孙文广因为参选人大,十几天来他多次被软禁,即使到了投票日(22日),他的家门口还有7、8名公安严密把守,大门被顶住,他根本不能离开家门半步。负责管理投票的山大管理学院和上届一样,再次把票箱拿到他家里来,让他投票。

孙文广详细讲述经过,12月22日大约上午10点过,学院2位“领导”带着票箱到他家里来,让他投票。一打开门,在门口守住的6、7个公安人员即刻跟上前来,其中2个人拿着录相机(见视频)在场摄影。孙文广当时大声喝止公安进家门,2位“领导”进入家门后让他投票。他当时有据理力争,指自己年纪虽大,但还是可以走路,是可以前去投票的。但对方声称80岁以上的人都在家里投票。他没有办法,就只能在2位领导面前写选票。他把4个官定候选人全部打了叉(反对),在另选他人栏中,写上了自己的名字孙文广和李晶(历城区的独立参选人之一)。期间,他向“领导”投诉,指自己被公安软禁、堵住家门十几天,批评这种行为违反人权。不过,校方没有理会。

孙文广说:“没有回应。只管投票,拿了票箱来叫我投票,其它的不管。”

孙文广表示,为了照顾80岁以上的老人的讲法完全是讬辞,因为他住在山大宿舍,从他家到投票点只有5分钟路程,再者,他隔壁住着一个和他同岁的退休老教授,校方根本没有把票箱送到那位老教授家中。孙文广批评,当局把票箱送到他家完全是作秀和限制人身自由的借口。

孙文广透露,同一天(22日),山东大学各个校区都在上午投票。学校通知学生在办公楼前集合,由班长清点人数,然后分批进入办公楼大厅,先听“党委书记”讲话,有的学院甚至指名道姓不能投给自己。然后在众目睽睽之下,学生们齐齐挤在几张桌子上写选票,毫无隐秘性,谁都能看见别人的选票。投票时,工作人员站在票箱后面,每个人投票都要把选票先给工作人员看过之后,再投进票箱。

孙文广说,投票结果通常在投票结束后1、2天内揭晓,但他肯定不可能当选。因为当局对他的竞选工程百般阻扰,他根本就不可能出外宣传。他表示,在中共一党专政下,不可能有真选举,但自己参选,实际上是对一党专政的挑战。孙文广说:“你一党专政几十年了,现在我出来选,本身就是对这个体制的一个挑战,你这个体制不符合人性,也不符合这个关于人权的表述,把候选人关在家里,不让出去,把民间的所有反对做法都看成‘敌对’势力,这样走的话,这个路会越走越远。”

孙文广这次已经是第3次参选,他说,参选的目地是希望唤醒民众,希望越来越多的人明白权利意识,也希望透过选举揭露中共一党专政的黑暗。孙文广相信,参与的人多了,共产党的一党专政,早晚会被否定。他说:“他们控制传媒,来达到蒙蔽群众,蒙蔽这些选民,那么这些事情都需要我们做工作来揭露,做的人多了,他们就会收缩,或一党专政会改变,改变一党专政的制度来治理国家甚至所有的事情。无论是经济、文化、选举过程全是共产党在操作,这是不符合人性的,早晚会被否定。”

另外,孙文广透露,虽然选举已经结束,但当局依然没有完全解除对他的控制。现在,在门口守候的公安人员原本24小时轮候把守,23日改为白天守,晚上归的方式,继续对他进行半软禁。

5年一届的中共人大代表2018年换届,基层的区县人大代表的选举今明两年将陆续举行,将产生250多万名县乡两级人大代表。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