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文广:全球人权问责法 鼓舞大陆民众(图)

作者:宋悦 发表:2016-12-15 06:3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原山东大学教授孙文广。(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6年12月15日讯】(看中国记者宋悦采访报道)12月8日,美国国会通过《全球马格尼茨基人权问责法》,旨在制裁全球侵犯人权者。该法案授权美国政府对世界各国侵犯人权者进行制裁。本周一,众议院已先行通过这项法案,目前将交由总统签署成为法律。

12月14日,原山东大学教授孙文广向《看中国》表示,该法案的通过对在大陆长期遭受人权侵害的民众是很大的鼓舞。

他说:“美国所制定的一些法案呢,我们是非常地支持的。希望国会这个法案能够通过(成为法律),对中国一些侵犯人权的官员呢,给他们一些惩罚性的措施或者限制他们入境啊,限制他们访问啊,这个是很好的。这也是对我们的鼓舞。”

孙文广认为《全球马格尼茨基人权问责法》是非常重要的,是保障各国人民能够享受到充分人权的一个法案,“在有些国家,比如像中国。有些官员呢,他根本不在乎国内的反对意见,他就是要剥夺一些人的权利,但是对这些官员呢无可奈何,又没有选举制度,法律呢又不健全,那么怎么样能惩罚这些官员呢?没有办法。人民呢就陷在苦难当中。”

同时,孙文广也谈到了中外选举制度的差异。他说:“现在中国的选举制度啊是不透明不公正,由共产党上级领导指定几个候选人让你去投票。那么基本上人民代表就形成了一个任命制了,上边看着谁好你来当人民代表了。这个代表他不代表基层的劳苦大众、弱势团体了。他和官员一样的,眼睛是看着上边,谁让他代表的呢?那是党委书记啊。”

“国外国会的议员呢,都得在民间竞选,谁觉得自己有能力他可以提出来我要竞选,你让他来选举,让民众来挑选这样才能把真正代表民意的人选到国会当中去。这些人来自民间,代表民间的利益他就会注意弱势团体这个生存环境,弱势团体的需求,但是现在中国不是这样。最近选县区一级的人大代表,那我出来选举,他就用各种方式来打压你了,把你锁在屋里四天不让出门。那我怎么去竞选呢?我怎么接触选民呢?”

孙文广透露近日自己因参选人大代表遭到当局打压,“昨天晚上山大公安处啊就派人晚上在我楼下值班,三个人,通宵值班啊,就是不让我出去,或者出去呢,他们就跟着。我现在正在竞选区人大代表,在这个情况下面,还有一个星期就要投票了,他们就采取各种方式来骚扰你,打击你,给你畏难。”

孙文广认为中共只想搞一党专政,根本不想建立一个透明公正的选举制度。

他向《看中国》透露:“昨天晚上我们几个朋友到学生餐厅去和同学接触,我去讲我的理念,公安处派了20几个人去呀。我的名片他们全都抢走,我的支持者照了几个相,就被他们抢走了手机摔得老高最后跌碎了。这是昨天晚上刚发生的事情。所以他们根本就不想建立一个透明公正的选举制度。他们是想搞一党专政,那么在这个情况下弱势团体利益怎么保障呢?”

在记者与孙文广交谈过程中,电话多次被强制中断,或出现各种噪音干扰。尤其谈及《全球马格尼茨基人权问责法》时,更是出现按键恐吓,即记者每说几个字电话中便出现一次刺耳的按键声。

对于通话多次被中断,孙文广向记者解释说:“我这个电话(中共)监听,他们听到一些不高兴的话他就给你断掉。”最后记者因考虑孙文广安全因素,只能被迫结束采访。

据《法广》报道,中共政府毫无疑问是当今世界最严重的人权侵犯者。从克林顿到奥巴马,一直对中共政府的人权侵犯视而不见,除了他们对美国价值观的违背外,还因为美国缺乏对人权侵犯者的制裁机制。美国国会参议院通过的《全球马格尼茨基人权问责法》将使这种情况得到改变。

著名时事评论员横河指出,该法案的通过,对严重侵犯人权、严重迫害法轮功和严重贪腐的中共高官们的震慑非常大;如果有人揭发出来被确认,美国政府可能就会执法,或者肯定不让其入境;他们名下在美国的财产很可能就不能够自由的使用。而这些人知道,在中国也不会好过。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