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是中美斗争 而是资本与劳工的斗争

发表:2017-01-06 12: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7年1月6日讯】什么美国工人不如中国工人勤奋,扯淡,凭什么工人要起早贪黑,加班加点,任劳任怨才行?凭什么明明生产力大幅度提高了,工人的工作强度生活水平反而不如以前了?不要说什么欧美工人要像中国奴工学习。恰恰相反,中国奴工什么时候像欧美工人般大爷,才是世界发展的正常方向,才不是从社会主义初级阶段到资本主义初级阶段的倒退。

什么发展靠人,扯淡。制度才是根本。全球化的根本问题就是资本全球化了,但是管制资本的制度没有全球化。不错,在中美贸易中,赚大头的是全球资本,零头才是中国而且还后患重重。美国人民要把制造业回归美国,对中国人民来说不仅不应该反对,而且应该顺势而为。全世界劳动人民团结起来,打倒资本寡头的盘剥,中国人民应该礼送这些企业离开中国。因为在这些方面中国已经产能过剩,污染过剩,欺压劳工过剩。中国所真正需要的是类似欧美的现代社会制度,来制约现代资本的贪婪。中国的普遍生活水平还不高,有的是需要发展的地方,有的是需要工作的地方。本来就不应该把资源人力浪费在这些为全球资本服务的重污染的行业,尤其已经严重产能过剩,完全是被全球资本绑架。

而之所以被绑架,就是因为中共政府完全站在了资本的一方。美国政府这些年来也是明显倾斜于资本,现在到了纠正的时候。所谓的贸易战,就是让全球飘的资本少赚点,让劳工多分点,如此而已。只有资本家及其走狗才是反对贸易战的。其实,眼光长远的资本家也是支持贸易战的。因为很简单,消费和生产的不平衡是导致经济崩溃的根本动力,资本要长治久安才能真正赚钱久远。把劳工剥削过狠了,就没有了消费,生产再多也是制造垃圾。只有有生产有消费,再生产再消费的良性循环才有赚钱的可能和意义。

三十年来的伪全球化已经难以为继。中国的产能严重过剩,污染空前庞大。美国的中产不断萎缩,消费债台高筑,经济已经不可能再这样伪循环下去了。不改不行,不打不通。顺势者急流勇进,逆势者粉身碎骨。这也是为什么川普(特朗普)上台后,资本市场并不恐慌,其实都心里明白着呢。大家都准备从变革中多赚点少赔点而已,但是没有人真的准备对抗变革的,反而是参与促进变革才能多分一点。同样,对于某些高歌中国能抵抗和赢得贸易战的,不知是被卖还帮人数钱还是故意坑爹呢。洪水来了,抗得最紧的、受打击最大的最先垮,垮了一泻,其它地方就不那么紧了。赶紧变革分配制度,产业结构,城市规划,顺应潮流,借势而为才是识时务。死把着什么制造业大国,出口大国,GDP之类的过时概念,才真不知死呢。

责任编辑:岳尔 来源:海外论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