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松办年货!专家教您聪明选购(组图)

作者:孔文吉 发表:2017-01-08 09: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轻松办年货!专家教您聪明选购
选购干货应“看、闻、掂、捏”。(图片来源:Chinlingo)

随着新年的脚步接近,大批采购年货的人潮,把过年气氛烘托得愈来愈热闹!应景的干货是主妇们采买年货时不可少的重要食品,面对琳琅满目的各式干货,如何聪明选购?看看专家传授的秘诀。

办年货三不原则

1、标示不清楚不买

避免买到黑心货,应选购包装食品,须注意食品成分和标示保存期限,包装不良的不要买。

2、太白、太黑、过于鲜艳者不买

为了让干货卖相好,不肖业者可能使用漂白剂──“二氧化硫”使食品增白,因放太久不够新鲜会变黑,而太鲜艳则可能添加有害人体的化学物质。

3、干货买回去不要马上煮

干货买回家去不要马上下锅煮,须经泡发处理后才烹调。

干货选购原则

干货最重要的是干燥程度,尤其是海鲜类,如果不够干,极易腐坏,选购时首先看看外型是否完整、色泽自不自然,再闻闻看味道正常吗?是否有异味、霉味?接着掂掂看会湿黏吗?够不够干燥?核果类加上轻捏,判断其是否已回软变质。坚守“看、闻、掂、捏”的原则,选购干货才有保障。

为避免买到病死猪或私宰肉制品,应选购合格的肉品;加工的香肠、腊肉容易有添加物残留,要注意色泽,若颜色过深、有出油现象的不宜购买。

过氧化氢(杀菌剂)具漂白、防腐等用途,依规定可使用于除面粉及其制品以外的食品,但食品中不得残留。购买豆干、鱼肉炼制品(丸子、鱼丸、鱼板、甜不辣)时,不要选购过白的产品,或以开水烹煮,并将锅盖打开,让水蒸气挥发后,再以多量的水浸泡,并经常换水,以去除残留的过氧化氢。

花生、瓜子等要选购外皮完整饱满、大小均匀、色泽自然者,较不会有黄曲毒素滋长的危险;洋芋片、鱿鱼丝、乌鱼子这类受欢迎的零嘴食品,盐分含量较高,不宜多吃。

五颜六色的糖果要注意色素含量,可食用人工色素为蓝色1号、2号,绿色3号,黄色4号、5号,红色6号、7号、40号等8种,如果没有标示,可能含有法定外色素,食之伤身。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