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庭天丁天将对孙悟空的态度 有何道理?(图)

作者:第九文化 发表:2017-01-09 17: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天庭天丁天将对孙悟空的态度有何道理?
孙悟空曾经大闹天宫。然而,你可曾注意到他最初进出天庭时,守天门的天丁天将对他的态度有明显的转变。(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孙悟空自从被天庭发现,太白金星引他去天庭。他与看守天门的天丁天将发生过两次直接接触,吴承恩非常细腻的描述了这两次的不同。两次的不同,让我们明白了一个道理。

孙悟空与天丁天将的接触

什么道理呢?先看一下两次进天庭与天丁天将的接触吧。

1、“那太白金星与美猴王,同出了洞天深处,一齐驾云而起。原来悟空筋斗云比众不同,十分快疾,把个金星撇在脑后,先至南天门外。正欲收云前进,被增长天王领着庞、刘、苟、毕、邓、辛、张、陶,一路大力天丁,枪刀剑戟,挡住天门,不肯放进。”

第一次,孙悟空直接被拒之门外,任由孙悟空怎样大喊,也无济于事。

2、“悟空大喜,恳留饮宴不肯,遂与金星纵着祥云,到南天门外。那些天丁天将,都拱手相迎。径入灵霄殿下。金星拜奏道:‘臣奉诏宣弼马温孙悟空已到。’玉帝道:‘那孙悟空过来。今宣你做个齐天大圣,官品极矣,但切不可胡为。’这猴亦止朝上唱个喏,道声谢恩。”

这一次,是孙悟空凭本事打败了天兵天将之后上天庭,天丁天将的态度完全转变。变的客气了,变的随和了。

两次上天庭,天丁天将的态度的转变。说明了一个问题:尊严、尊重是怎样来的?

尊严与尊重

在《西游记》中,孙悟空有了自己的尊严,赢得了天庭众神仙的尊重,是通过自己的本事,是靠自己击败天兵天将之后得到的。孙悟空也有别的途径,可以好好的做他的弼马温,但孙悟空的性情与常人不一样,他心急,看不上弼马温的职务。最后,只能是通过一番打斗,获得尊重。

世人也一直在强调尊严和尊重。一个人没有了什么,也不能没有了尊严。可这尊严是靠自己得来的。尊重呢?尊重是双方的,有的领导说,下属不尊重自己,可您尊重过下属吗?有的员工说,领导不尊重自己,可你尊重过领导吗?所以说,尊重是相互的。

人活于世,不可能像孙悟空最初那样,通过撒泼打滚,打打闹闹获得尊严,赢取别人的尊重。普通人要想有尊严,赢的大家对你的尊重。唯一的途径只有踏踏实实的工作,凭自己本事。一切还都要靠自己,只是每个人的起点不同。

孙悟空学成归来,就像一个成绩优异的大学生。他不仅是成绩优异并且还是一位学生干部。这样的一个学生,刚踏入社会,肯定会有优越感,可这种优越感是不能有的。学校的一切辉煌,在你踏入社会的那一刻,成为了历史,成为了单位的参照物。你应该放弃所有之前的辉煌,迎接新的挑战,以怎样的态度迎接呢?以你当初刚迈入大学校门时的态度和心态。

尊重,你渴望得到他人的尊重,但只有尊重他人才能赢得他人的尊重。尊重他人是一种高尚的美德,是个人内在修养的外在表现。

尊严,人和具有人性特征的事物,拥有应有的权利,并且这些权利被其他人和具有人性特征的事物所尊重。简而言之,尊严就是权利和人格被尊重。

指望别人,可能要跪着活;靠自己,那才是有尊严的站着生。其他都是虚妄,有真本事才是王道。

责任编辑:飘蓬徜徉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