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枪击警钟:中共官员会成亡命徒(图)

作者:东辰雨 发表:2017-01-11 05:0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攀枝花枪击警钟:中共官员会成亡命徒
攀枝花枪击案后,军警出动。(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7年1月11日讯】(看中国记者东辰雨综合报导)中共中纪委近日在官方新闻发布会上证实,攀枝花枪击案嫌犯、国土资源局局长陈忠恕被调查。香港评论文章分析称,攀枝花枪击案是中共建政以来罕见的官场血案,表明中共官场腐败危及公共安全,官员也会成为亡命徒。

中共中纪委监察部网站1月9日报道,中共十八届中纪委七次全会新闻发布会在国务院新闻办召开。中国日报社记者提问:“前几天四川攀枝花市的市委书记、市长被其国土资源局局长枪击的事件,有传闻说是国土资源局局长得到消息要被纪委调查,所采取的报复性行为,请问该传闻是否属实?”

中纪委宣传部部长朱国贤回应道:据了解,经中共攀枝花市委批准,攀枝花市纪委拟定对该市国土资源局局长陈忠恕进行立案审查。

中共官场腐败危机公共安全

香港《东方日报》1月10日刊发评论文章称,已有200名中共省部级以上官员和军级以上将领在中共十八大后因贪腐而落马,目前已经出现官员暴力化趋势,为自己的私利,一些官员甘愿冒死伤害他人性命。

中共攀枝花出现一县处级官员持枪打伤两名厅局级官员,成为官场现实。此血案表明,当今中共官员也会成为亡命徒,尤其掌握重权者或因争夺权力而大开杀戒,掌握财政大权的人则因利益选择买凶杀人,掌控司法权力的人可能利用公权力进行“误杀”。

曾在中共纪委工作了11年的陈忠恕枪击上司案件,也暴露大陆枪械管制存在严重问题,官方尚未公布陈忠恕使用枪支的来源。在此之前,中共不少入狱服刑的高官都被指控非法持有枪械罪行。

王立军事件引爆薄熙来大案,因此拉开了中共十八大的“反腐”运动序幕。这次震惊中国的四川攀枝花枪击案,是否再次引爆中共官场一颗定时炸弹?有待案情真相公布于众。

攀枝花枪击案

大陆《四川在线—四川日报》1月4日报道,今日上午10时50分许,攀枝花市会展中心发生一起枪击案。持枪犯罪嫌疑人是中共攀枝花市国土资源局局长陈忠恕闯入会场,向正在开会的中共攀枝花市委、市政府委领导连续开枪射击,随后逃离现场。中共攀枝花市委书记张剡、市长李建勤受伤,送往医院医治检查后无生命危险。陈忠恕已在攀枝花市会展中心一楼自杀身亡。

此消息引起网民关注,但网络评论遭限制。

《南方都市报》1月4日引述界面新闻消息称,据熟悉攀枝花官场的知情人士披露,陈忠恕脾气火爆,曾在国土资源局会议上,当众抢夺并摔碎参会人员手机。陈忠恕还曾对朋友抱怨书记张剡长期给他“穿小鞋”,心中怒气颇多。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