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在建高架桥坍塌 砸中公车酿9死伤(图)

发表:2017-01-13 09:2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河南在建高架桥坍塌砸中公车酿9死伤
河南郑州一高架桥突然断裂,砸中一辆公车。(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7年1月13日讯】近年来,大陆各类高架桥时有坍塌事故发生。大桥施工豆腐渣工程引发民众关注。

据陆媒报道,1月12日晚9时许,河南郑州金水区农业路一条高架桥发生倒塌事故,工地的一段桥身突然断裂,砸中一辆行驶路过的公交车车头。

报道称,事故目前已造成至少1死8伤,伤者被送往当地医院救治,目前暂无生命危险。据悉,有关方面在拆除旧桥时,支架发生坍塌引起桥身断裂。

当地传媒引述附近居民称,事发时发出巨大声响,“居民楼都是震动的,有一辆途经的公交车车头被砸。”

据初步了解,按照设计的要求,涉事旧桥需要被拆除,施工方遂在拆除地点搭建支架。事发时,工人们正在进行拆桥作业。当工人把已经拆除的部分桥梁放在支架时,意外便发生了。截至1月12日晚10时50分,事故已造成1人死亡,2人重伤,6人轻伤。

其中死者66岁,男性,是铁路客运退休职工。另受损的公车内并无人员伤亡。

近年,大陆大桥在施工中坍塌的事故时有发生,去年9月11日,吉安泰和县旧的泰和大桥在施工中突然间全部坍塌,事故现场有车辆被压,5名受伤人员送往医院抢救,3人失联。

2012年8月24日,建成不到一年的哈尔滨阳明滩大桥一段引桥发生断裂垮塌事故,4辆重型载货车发生倾覆,造成3人死亡5人受伤。

2012年6月20日,辽宁抚顺的跨河桥,于竣工前垮塌。

2012年5月21日,重庆巴南区鱼洞滨江大桥靠鱼洞一侧桥头堡坎,发生较大面积垮塌。

2012年3月12日晚,娄底最大的一座桥——三大桥,位于涟水河河面的部分出现下塌。

2011年7月19日,北京怀柔区白河大桥被超载大货车压塌。

2011年8月8日17时30分左右,万宁市礼纪镇附近的太阳河桥在改造过程中发生坍塌事故。

责任编辑:傅美萱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