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能够穿越到另一个平行宇宙中吗?(图)

发表:2017-01-13 20:5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我们能够穿越到另一个平行宇宙中吗?
我们能够穿越到另一个平行宇宙中吗?(网络图片)

在科幻小说和现实生活科学中,一个非常突出的概念是平行宇宙的概念。这并不奇怪,因为同一时间存在的多个宇宙的想法是存在的令人不安和令人兴奋的。

多元宇宙的思想不被认为是一种科学理论,而是像福布斯的伊森.西格尔(Ethan Siegel)所说的那样:“这是物理学规律的理论结果,因为他们是最好的理解。”

时空的开始和无限延伸的概念意味着这种存在在数学上必然会在某一时刻重复自己--这个概念有时被称为“绗缝多元宇宙”。

或者,抛开宇宙克隆的想法,有一个可能性是,多个大爆炸产生多个时空泡沫,在每个泡沫中都有无限潜力的多元化海洋。

如何到达那里?

但我们想知道的是:你能得到另一个时空吗?

那要看情况。哥伦比亚大学的美国理论物理学家和弦理论家Brian Greene承认平行的宇宙确实存在,认为多元宇宙旅行的可行性,取决于你理解的多重宇宙概念。如果你是一个多重大爆炸多元宇宙的倡导者,那么这意味着将我们的宇宙移动到另一个宇宙,就像回到宇宙大爆炸之前的时间一样不可能。

现在,如果你相信量子物理主导的平行宇宙的概念,那么没有必要去旅行到其他宇宙,因为你已经居住了多个备用宇宙(虽然不一定是所有宇宙)。

同时,理论物理学家加来道雄认为,我们的宇宙将最终于一个“大冻结”,而且更先进技术有助于某天可以让我们在宇宙之间旅行。

另一方面,Neil de Grasse Tyson说,如果你来自一个更高维度的宇宙,那么从一个房间走到另一个房间时,可以轻松地在两个维度之间移动。在弦理论中,我们的假设是,我们实际上在这个宇宙中有比我们之前想像的更多的维度,我们只是没能检测到它们,因为它们实际上是非常小,跨亚原子领域超出我们的仪器的范围。

但是,我们如何证明(或反驳)任何这些论点?我们的宇宙的许多方面仍然是难以捉摸的,目前不可能获得任何证据来确认这些假设是正确的。但是,虽然我们没有办法明确证明替代宇宙是否存在,以及我们是否可以穿越边界从一个宇宙移动到另一个宇宙,在科幻小说还是在现实生活科学都是极不可能的。

责任编辑:陈钢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