戏说美国总统就职大典的意外时刻(图)

发表:2017-01-21 03:4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戏说美国总统就职大典的意外时刻
在美国新总统川普的就职宣誓典礼仪式上,现场湧入近百万名美国民众,欢庆与抗议声并存。(组合图片)

【看中国2017年1月21日讯】(看中国记者许家栋综合报导)川普(特朗普)1月20日宣誓就职成为第45届美国总统,并发表了就职演说。现场湧入近百万名民众,欢庆与抗议声并存。华府警方发言人指出,警方今天就逮捕90多名涉及抗议美国总统川普就职的民众。

美国第45位总统川普在演说中强调将以“美国第一”做为执政信念。回顾美国历史,肯尼迪、艾森豪威尔与尼克森等总统的就职大典,都出现让美国民众大呼意外的时刻。

1961年,美国总统当选人约翰·F·肯尼迪(John F. Kennedy)就职典礼前夕,华府地区遭逢暴风雪,积雪高达八吋,使得就职典礼几乎面临被迫取消的下场。虽然典礼后来排除万难如期举行,但部份原订前往观礼的使节团重要贵宾,却因为天候恶劣无法赶抵现场缺席。

宣誓典礼进行期间,当来自波士顿的主教库兴(Richard Cushing)发表祈祷文之际,讲台底下一具马达由于与暖炉放置位置过于靠近,导致过热而着火,冒出浓浓烟雾,在场特勤人员连忙灭火,火势并未进一步扩大。据媒体报导,这是因为在肯尼迪总统就职当天的气温相当低,工作人员担心舞台上的扩音器可能会被冻到故障,因此才会放置暖炉的。

尽管上演了这段讲台冒火的意外插曲,肯尼迪总统发表就职演说,其中一段却成为历任美国总统就职演说中,最常被后人引述的一段经典名言:“不要问国家可以为你做什么,应该要问你自己可以为国家做些什么。”

五星上将出身的德怀特·艾森豪威尔(Dwight Eisenhower)个性严肃,但他的1953年的总统就职大典,却出现美国历史上总统就职典礼当中最为另类也最戏剧化的一段场景。

一名打扮成牛仔造型的男子骑着马匹,长驱直入到礼台前才停下,挥舞着长长的套索,并且在众目睽睽之下将套索套在新任总统艾森豪威尔的身上。

这名被称为“加州牛仔”的男子是好莱坞影星蒙达纳(Montie Montana)。根据媒体报导,蒙达纳原本的构想是在典礼上送上俗称“十加仑帽”(10-gallon hat)的美国西部牛仔帽给新任正、副总统,但德州出生的艾森豪却坚持要表演这段套索桥段。

据《华盛顿邮报》(Washington Post)报道,1973年,理查德·尼克森(Richard Nixon)总统在筹画自己的就职典礼时,要求工作人员在游行队伍计划行经的宾夕尼亚大道(Pennsylvania Avenue)路段,所有路树都喷洒驱离鸽子的化学药剂,避免鸽子停留。

不过,当年耗费约1万3000美元喷洒这些驱鸟药剂之后,由于大批鸽子纷纷误食,造成游行路段满布着奄奄一息的鸽子以及已经死亡的鸽子。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