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中情局释机密文件 爆中共“六四”军队互轰(组图)

作者:黎紫曦 发表:2017-01-22 01:0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中情局释机密文件爆中共“六四”军队互轰
美国中央情报局解密文件中,“六四”引人关注。(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7年1月22日讯】(看中国记者黎紫曦综合报导)美国中央情报局(CIA)近日解密约93万份机密文件,在这批简称“中情局纪录搜寻工具”的资料中,释放出包括中共军事、经济、政治等敏感信息,其中“六四”最引人关注。

根据美国《信息自由法案》(Freedom of Information Act)规定,情报机关必须审查超过25年机密文件,并重新定义保密级别,也因此过往不再属于机密的文件陆续对外公开。

美CIA释千万机密 镇压“六四”爆内讧

而在解密文件中,中情局官网出现了自40年代至90年代,约1300万页机密文件,内容包括美俄冷战、朝鲜战争、越战、六四”等。其中大陆禁严话题“六四”最引人注目。

美中情局释机密文件爆中共“六四”军队互轰
美国中央情报局(CIA)近日解密约93万份机密文件。(图片:CIA截图)

解密文件披露,1989年“六四”事件中,中共曾部署30万军人,在北京城内外戒严把守,且准备清场行动。虽然当时大部份军人不愿参与镇压学生和市民行动,但最终只有第38集团军没有行动。

为此,时任集团军军长的徐勤先少将还遭到军事法庭判监5年。

此外,“六四”参与清场的军队一度发生内讧,有军人互相开火,但解密文件中未有提及确实原因。

但1989年6月的台湾《联合报》报导,当时为“六四”镇压事件, 28军曾与27军交火。

军队将领抗命 死伤人数仍破4万

美中情局释机密文件爆中共“六四”军队互轰
华府机密档案点名,中共军队第27团军要为“六四”负责。(网络图片)

《八九天安门事件逐日记录》作者吴仁华也披露,当年中共宣布戒严北京,展开“六四”镇压行动,时任陆军第28集团军政委的张明春少将,与军长何燕然少将“抗拒执行命令”。

直至6月4日清晨5时30分天安门广场清场行动过后,第28集团军车队才进入北京城。

由于何燕然和张明春在“六四”行动中反抗命令,后来遭到降职。

而香港《苹果日报》报导,“六四”期间,中共下令武力镇压民众时,中共建政时7名上将,叶飞、杨得志、张爱萍、陈再道、宋时轮、萧克、李聚奎曾一度致信中央,反对镇压行动。

但中共未接受上述7名上将进言,2014年香港《壹周刊》报导,美国白宫机密档案中记载,华府透过中方戒严部队线人,获悉中南海内部文件,评估“六四”发生后,死伤民众多达40,000人,当中10,454人被屠杀。

华府机密档案同时点名,中共军队第27团军要为流血负责,因“六四”凌晨这支军队持最具杀伤力武器,在天安门广场见人就杀。

据悉,当年时任中共国务院总理的李鹏将天安门广场学生示威活动,定性为动乱并签署戒严令。而江泽民在全国率先以明传电报的形式表态,坚决支持中共镇压学生。

而2002年江泽民卸去中共总书记和国家主席时,又给政治局常委定下几条规矩,其中一条就是不许给“六四”翻案。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