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民“就职典礼”举牌 求川普打击共产党(图)

发表:2017-01-22 22:5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陆民“就职典礼”举牌求川普打击共产党
上海访民白节敏在川普就职演说现场举牌。(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7年1月22日讯】美国时间1月20日,当全球民众热切关注新总统川普(特朗普)就职典礼时,中共中宣部却要求中国媒体低调报导。川普,成了中共官方的敏感话题,中共显然仍在琢磨这位新上任的美国总统。

据英国《金融时报》报导,中共宣传官员下令,大陆媒体只能采用中共官媒稿源,并禁止自行对川普就职典礼进行直播或图片报导。该命令还要求,网络媒体不应该在头版头条报导就职典礼,提醒网媒要小心新闻评论和负面有害的言论。

另据《中国数字时代》消息,中共中宣部除了下令只能使用官媒报导外,还指示川普就职典礼报导不得超过两行,不做专题,对采用的官媒稿源亦不得篡改标题等禁令。

从官媒《新华网》首页可发现,没有川普就职的相关报导。点进国际首页,有关川普就职的报导,有“川普宣誓就任美国总统”的图集、与“川普就职民众集会”的空泛报导。在官媒的微博上,也只有少数几则简短的陈述与图片,间接证实中宣部的命令。在这之中,新华网一篇主题为川普反对者抗议其上任的报导:“特朗普宣誓就任美国总统抗议和庆祝撕裂美国”,算是少数字数较多的新闻。

中共严格管控媒体与舆论非新鲜事,但对川普就职典礼低调报导的用意为何?北京外国语大学国际新闻教授展江对《金融时报》表示:“跟奥巴马相比,川普是一个非常不同的总统……他是不可预测的。”“政府仍然在研究如何对他做出反应,这是为什么这一次,他们严密控制媒体报导这个事件。”

而川普的就职,给被中共长期压迫的中国弱势群体带来了希望。据《美国之音》报导,来自中国的访民在川普就职典礼现场附近打出标语,吸引不少观礼人群注意。其中一位抗议者是因拆迁纠纷长期上访的上海人张翠平,另一位是辽宁鞍钢因工伤及事后遭迫害而失去手指的张广利。

放在地上的标语是:罗纳德(.里根)终结苏联,唐纳德(.川普)终结中共。另一条标语是:中国共产党是流氓、是强盗、是魔鬼!

明镜博客上,则有上海访民白节敏在川普就职演说现场高举“强烈要求川普总统关注中国人权!”、“只有军事打击恐怖邪恶中国共产党,才能救中国!”等标语。

责任编辑:傅美萱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