稀世珍宝!全球最大天然珍珠 重34公斤(组图)

发表:2017-02-06 21:0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稀世珍宝!全球最大天然珍珠重34公斤
菲律宾公主港市展出世界最大的天然珍珠!(视频截图)

菲律宾巴拉旺省会公主港市,展出据信是世界最大的天然珍珠!这颗被渔民当作“吉祥物”放在床底10多年的大珍珠,现在被放在公主港市的市政府内展出,吸引许多观光客及爱珠人前往朝圣。

公主港市(Puerto Princesa)观光局,摆着1颗乳白色的扇形物,可别看不起它,它可能是当今世界上最大天然珍珠,市政府暂时将它命名为“公主港之珠”。

初步认定,“公主港之珠”在巨蚌中的生成,长约67公分、宽30公分,重约34公斤,可能超过90年之久,号称价格可达1亿美元,但珍珠也有很多等级,尚待国际专家鉴定。

“公主港之珠”不论是尺寸、重量,都完胜现有的最大珍珠头衔保持者-长24.1公分、宽13.9公分,重约6.4公斤的“老子之珠”。

公主港市是巴拉旺省的省会。巴拉旺省位于菲国西部,四面环海,盛产珍珠,因未被大规模开发,有“菲国最后一块处女地”的美称。

稀世珍宝!全球最大天然珍珠重34公斤
“公主港之珠”在巨蚌中的生成,号称价格可达1亿美元。(视频截图)

市政府观光局长艾穆饶(Aileen Amurao)说,大约10年前,她的渔民亲戚捞起这颗珍珠,因为巨蚌与大珍珠在巴拉旺省颇为常见,所以没有特别在意,摆在床底下避邪招财用。

一晃10多年过去,去年8月间,她的亲戚打算搬家,于是把这颗珍珠交给他保管。艾穆饶一看惊呼“不得了,这是稀世珍宝啊!”

艾穆饶说,事实上,目前有名的大型天然珍珠,如老子之珠、帝王之珠与公主之珠等,都是来自于巴拉旺省,显示出这里拥有“健康的天然环境”。

但她感慨,菲国虽盛传珍珠,但名珠全都流落国外,因此公主港市现正积极筹建“珍珠博物馆”,希望能留住以后发现的稀世奇珠。

发现公主港之珠的渔民近况如何?艾穆饶说,他仍是这颗珍珠的所有人,生性简朴的他,目前与家人过着快乐、正常的日子,他无意出售公主港之珠,“只希望把它留在这里,让更多人能欣赏它的美。”

责任编辑:陈钢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