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马逊雨林隐藏千年的数百座神秘建筑现踪(图)

作者:张秉开 发表:2017-02-08 20:5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亚马逊热带雨林中的发现数百座两千多年前神秘建筑,引起科学家重新思考该地区的人类历史,及汲取古人友善利用环境的做法。

这些古建筑群位于亚马逊巴西流域西部的阿克里州地区(Acre state),一直被树木掩盖,但因近年来的大规模森林砍伐而暴露出来,其数量超过450座。

每一座建筑群均为类似英国著名巨石阵的圆形布局,其面积达1.3万平方公里。目前,考古学家不清楚古人使用这些建筑的目的。

英国和巴西的研究人员认为,这项惊人的发现表明亚马逊雨林不像以前所想像的那样没有人类的活动,而是在很久远之前有大规模的居住人口。

据英国《每日邮报》报导,圣保罗大学考古学与民族博物馆(Museum of Archaeology and Ethnography,University of Sao Paulo)博士后研究员詹妮弗.沃特林(Jennifer Watling)博士说:“这些建筑群在热带雨林下隐藏了数世纪之久,这个发现说明以前所认为的亚马逊森林为‘原始生态系统’的看法是错误的。”

沃特林博士进一步解释:“我们想立即明白这个地区在古人建造这些建筑群的时候是否已经被森林覆盖,以及这些土方工程对环境有多大影响。”

研究人员仔细分析两座建筑群,发现当时的人类已经对亚马逊环境造成巨大影响。

古人种植了大量有经济价值的树种如棕榈树,改变该区域的竹林地貌特点,因此制造出树种多样的人工森林。

而古人开发森林的方法不是现代人所采用的烧林扩建,而是农垦植被,因此没有破坏生态。

“尽管古人在该地区建造了面积很广的数量巨大的建筑群,我们可以确定,阿克里地区的森林从来未被大面积砍伐破坏,因此其原貌一直保留到近代。”沃特林博士说。

科学家注意到,这些建筑群充分证明古人对亚马逊森林的开发利用是保护性的,不是现代人类砍伐、焚烧的破坏性使用,造成不可持续的土地利用。我们应该从古人对待环境的友好态度学到一些东西。

责任编辑:陈钢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