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半球龙舟比赛 悉尼中国新年最大庆典

发表:2017-02-11 00: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7年2月11日讯】据海外媒体报导,本周末,龙舟竞渡比赛将如火如荼地拉开帷幕。届时将举行100场水上竞渡,吸引全澳逾3000选手参赛。

这场南半球最大的龙舟比赛将为第二十一届悉尼市政府中国新年庆典画上圆满句号。

为期两天的赛事将于正月十五——2月11日星期六,和12日星期日举行,分别安排了商业和社区团体赛,平均每8分钟就会举行一轮竞渡。

周日,明星龙舟队将在达令港整装待发,时刻准备龙腾出世般地水上一博,立志在周日上午11点50分登上竞渡冠军宝座。

龙舟竞渡起源于周朝,至今拥有2000年历史,赛船身长12米,由精雕细琢的龙头和龙尾妆点,船体绘有龙鳞,船浆象征龙爪,可容纳22名船员,包括一名鼓舞势气的鼓手。

星期六早上,龙舟竞渡将以道教水礼和点睛仪式拉开帷幕,用墨笔在赛舟龙头两侧的眼睛上轻轻点上一笔,神龙就此从沉睡中苏醒,为龙舟注入竞技活力,为整个周末的水上赛事祈福。

悉尼市市长Clover Moore称,龙舟在海扇湾(Cockle Bay)驰驱而过的瞬间,象征福星高照和波澜壮阔的气势,让心潮澎湃的观赛者喜不自胜。

市长说:“色彩斑斓的龙舟竞渡已成为悉尼中国新年庆典一道夺目的景观。”

周六活动:

新州体育竞技俱乐部专业比赛将于早8点开始

道教水礼——早8点30分

舞狮表演——早8点40分、9点30分、下午1点30分、3点30分

点睛仪式——早9点

击鼓游行——上午11点、中午12点、下午3点、4点

财神驾到——下午1点至2点本周日的活动精华包括:

周日活动:

商业团体竞赛早上9点开始,参赛机构包括:德勤会计师事务所(Deloitte)、美国通运公司(American Express)、IBM等。这些国际知名的商业集团将与各路同僚一决胜负

慈善龙舟队、抗癌明星队、残障儿童亲友团体比赛将在早9点30分开始

舞狮表演——上午11点和下午1点30分

总决赛——下午1点30分

颁奖仪式——下午2点15分

责任编辑:牛兰克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