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恩发导弹 为什么中共处于尴尬地位?(图)

发表:2017-02-14 06:1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金正恩发导弹为什么中共处于尴尬地位?
朝鲜官方中央通讯社(KCNA)于2017年2月13日公布的一张拍摄于2017年2月12日的照片显示,朝鲜在未公开的地方发射了一枚地对地“中程至远程”弹道导弹Pukguksong-2。(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7年2月14日讯】(看中国记者许家栋编译)据美国《华盛顿邮报》报道,2月12日,朝鲜再次发射一枚可能携带核弹头的弹道导弹,专家表示,在朝鲜最新弹道导弹试验的这个时间点上,中共被置于一个很尴尬的地位。

据朝鲜官方通讯社KCNA报道,朝鲜在本周一说,上个周末,朝鲜“中程至远程”导弹的测试已经取得成功。但在北京可能却有着一片叹息声。

这次导弹发射发生在美国总统川普(特朗普)(President Trump)招待日本首相安倍晋三(Shinzo Abe)之时,这一事件将扩大美日要求中共更多限制朝鲜核野心的压力。

导弹发射时间正值美中关系好转之际

据俄罗斯国家通讯社(RIA Novosti news agency)报道,本周一晚上,在纽约将召开联合国安全理事会紧急会议,美国、日本与韩国一致要求讨论这一事件。俄罗斯外交部也表示关注。

中共外交部本周一表示反对这项试验,其发言人耿爽(Geng Shuang)告诉记者说,中共政府将在联合国的讨论中“承担建设性和负责任的部分”。

这次导弹试验是在中美关系开始好转时进行的,几天前川普领导的白宫说,他与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进行了“非常亲切”的电话通话。但川普在过去已经明确表示,他不认为中共在尽力控制平壤的盟友。

北京中央党校韩国专家张连贵(Zhang Liangui)说,平壤的这个导弹发射时间是“深思熟虑”的用来破坏中国与美国的关系。

张连贵说:“这显然是为了影响中美关系的发展。但重要的是中国和美国如何去处理它。”

萨德系统

这次导弹测试也是发生在中共反对美国计划在韩国部署“终端反导弹高空防空系统”(Terminal High Altitude Aerial Defense system,简称THAAD,又称“萨德系统”)期间。这一系统被北京认为是对其安全的威胁。

这是一个对川普政府及时的提醒,为什么这些导弹防御计划是如此重要。而且专家称,对于今年的韩国总统选举的候选人来说,韩国公众对这件事情的意见也有着一定分歧。

在同济大学任职的韩国事务专家崔志英(Cui Zhiying)说:“韩国对‘萨德系统’的部署有反对意见。但在这次导弹试验后,我担心这些反对声音会大大减少。”

朝鲜发射导弹促进美国和盟国加强合作

在本周一的一份社论中,中共官方英语报纸《中国日报》说,这次导弹试验为美国及其军事盟国加强合作提供了“好借口”。

本周一早些时候,日本敦促中共在这次朝鲜导弹试验后对朝鲜采取更强有力的行动,这是金正恩政府从川普上任以来首次进行的导弹试验。日本说,这次试验改善了平壤在导弹上装上核弹头的能力。

据彭博社新闻报道,日本首相内阁秘书长菅义伟(Yoshihide Suga)表示:“作为安全理事会的常任理事国和六方会谈的主席,以及作为占朝鲜贸易90%的国家,中国的作用极为重要。作为(日本)政府,我们将继续推动中国在各个层面进行建设性的参与。”

在上台之前,川普曾经发誓要防止朝鲜获得用核武器攻击美国的能力。在上周末举行的联合露面上,安倍晋三称这次试验是“绝对不能容忍”的测试,川普则说他100%的支持日本。

中国地位尴尬

中国是朝鲜的主要盟友,占其朝鲜贸易的70%以上,以及提供食品和能源援助。虽然它支持联合国安全理事会的有限制裁,但它不愿坚定采取可能破金正恩政权稳定的经济行动。

朝鲜已经进行了五次核试验(其中包括去年两次),尽管其声称能够在导弹上装上核弹头,但从未被独立核查过。金正恩在他的新年讲话中说,朝鲜接近试射可能威胁美国大陆的“洲际弹道导弹”(ICBM),美国距离朝鲜约有5,500英里。

悉尼“洛伊研究所”(Lowy Institute)的国际安全计划主任Euan Graham说,中共不可能支持对朝鲜的更严厉的惩罚,除非朝鲜测试了“洲际弹道导弹”或核武器。但他补充说,最近的这次测试,似乎是从一艘朝鲜潜艇中发射的第二枚导弹,是“相当重要的前进的一步,并可能威胁美国在亚洲的基地”。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