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姜≠姜黄”!摸透两种养生圣品,治病对症下药(图)

发表:2017-02-15 00:4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姜≠姜黄”!摸透两种养生圣品,治病对症下药
姜黄素是一种天然的抗氧化剂。也有强大的抗发炎能力,还没有可怕的副作用!(网络图片)

“姜≠姜黄

因为名字相似、味道相近,且两造对身体皆有益处,许多朋友们常会将两者搞混,甚至混为一谈,但根据国外健康网站,两种养生圣品虽然相近,但其实并不相同!

姜黄的功效

姜黄内含有的姜黄素是一种天然的抗氧化剂。而跟它的远房亲戚生姜一样含有姜烯。使它除了是天然的抗氧化剂之外,同是一帖好的抗发炎药物,对于抵抗发炎疼痛有所帮助。

姜黄被人类使用已有4000多年历史,印度咖哩中黄色的来源就是它,在古印度及中国医学都曾使用姜黄来治疗发炎性疾病、保护肝脏、皮肤疾病及创伤,现代医学研究后也证实它主要具有抗氧化及抗发炎的两大功能,根据美国知名期刊(J.Am.Chem.Soc.)研究指出,天然姜黄素的抗氧化能力是生物类黄酮的2.33倍,维生素E的1.6倍及维生素C的2.75倍,能帮助人体对抗许多疾病,是具有多种功效的草本植物!

抗发炎,抵抗如关节炎产生的疼痛

发炎机制对人体来说是非常重要的,代表免疫细胞白血球正在执行任务,它能帮助人体对抗外来的病菌及帮助修复伤口,少了发炎这个动作,人体便无法生存,而短期的发炎是有帮助的,但如果外来病菌无法移除或痊愈能力受到干扰,就会演变为慢性发炎。

现代医学已证实慢性发炎是许多慢性疾病的主要成因,包括心脏病、癌症、代谢症候群、阿滋海默症及多种的退化疾病,因此对抗发炎是现代医学用来治疗疾病的常用方法,而姜黄素的强烈抗发炎能力已能比拟许多药物,可同时抑制身体形成第二系列前列腺素及白三烯素,还能抑制细胞转录因子NF-κB的活性,对大部分的发炎及过敏都有效,但重点是几乎没有西药带来的副作用!

促进胆汁分泌,从而预防和改善肝脏疾患!增强胃液及唾液分泌,从而减轻消化器官负担!

姜黄素能预防甚至治疗癌症

癌症,这个人人闻之色变的疾病,在现代社会中显得越来越常见,癌细胞就是受到环境刺激而突变的细胞,而且较一般细胞癌生长的速度更快,会影响到其他健康细胞的运作。

癌症虽然有上百种,但基本特性都差不多,根据众多的研究发现姜黄素能从细胞分子的多种面向来抑制癌细胞的发展,研究指出它能减少癌肿瘤的血管增生及扩散,能进一步导致癌细胞凋亡!

提高心脏功能!消除体内活性氧!减少血液中的胆固醇及中性脂肪,预防高血脂及动脉硬化!

姜黄素能降低多种心血管疾病的风险因子

根据世界卫生组织WHO公布,心脏病是全世界排名第一的健康杀手,而心脏病的形成往往是多种要素加乘之下造成的如(胆固醇、高血压、糖尿病、肥胖、抽烟…等),然而数十年来医学界对于致病原因仍未下结论。

姜黄素使用对于心脏病进展有逆转性的效果,能保护血管内皮细胞不受自由基损害,内皮细胞是血管壁最内层的组织,能保持血管功能正常。一旦受损、功能开始有障碍,血管壁就容易硬化并阻碍血流,造成心血管疾病。

另外姜黄素也能减少发炎,这另一个心脏病的致病因素,2002年哈佛大学教授提出脑心血管疾病及多种慢性病大多与慢性发炎有非常大的关系,121位接受心脏动脉绕道手术的患者被分成两组,在手术前后分别使用安慰剂或每天4g的姜黄素,统计后发现使用curcumin的患者减少了65%的心脏病发生率!

具有杀菌、抗菌作用,对于伤口复原有药理上的化学保护作用

姜黄素对于关节炎有改善效果

关节炎是你我步入中年后最有可能遇到的疾病,有数种不同的形式,都会造成身体僵硬、关节肿胀及疼痛,但主要也都与发炎有直接的关联。

传统上关节炎大多使用非类固醇抗发炎剂和阿斯匹灵,虽然这类药物能减少发炎,但也都会造成严重的副作用,如胃溃疡和上消化道出血。

而姜黄素也同样有强大的抗发炎能力,因此对于关节炎这类疾病也能起一定的效用,在研究中还发现甚至比抗发炎药物来的有效,还没有可怕的副作用!

姜黄素能预防及治疗阿兹海默症

姜黄素能提升BDNF(Brain-derived~neurotrophy factor,脑衍生神经滋长因子),改善大脑功能,减少脑部退化。

早年我们认为脑神经细胞在过了童年之后就不会在增长,但现在医学发现答案是会,神经细胞还是能在大脑的某些部位形成新的连结,而且还能增加数量,而BDNF(脑衍生神经滋长因子)是驱动神经细胞增长的要素之一,是一种帮助神经生长的蛋白质,能调节脑中神经传导物质,神经元的分化、成长与重塑都与之有关系,而许多脑部疾病如忧郁症与阿滋海默症都与它有关连,而姜黄素在研究中也被发现能提高BDNF的水平值,因此借由服用姜黄素能逆转甚至预防脑部相关疾病,而且还能改善记忆力,让我们的大脑运作得更顺畅!统计上也发现大量食用咖哩的传统印度人,阿兹海默症罹患率远低于其他地区。

另外阿兹海默症主要病理特征为大脑额叶β淀粉蛋白(Beta-amyloid)的堆积,造成大脑神经细胞连结的丧失和凋亡,而美国目前研究已发现姜黄素能刺激免疫系统,进而分解这类β淀粉蛋白,因此能治疗这类疾病!

用于药用建议咨询医生之后再行使用,每天食用姜黄素量不超过0.2克为宜,并且怀孕与哺乳女性请避免食用姜黄。

生姜的健康功效

生姜的化学成分可分为挥发油、辛辣成分、二苯基庚烷三类。生姜含有400种以上的营养成分,如棕梠酸、油酸、葵酸……族繁不及备载。但生姜在医疗效果最被为之称道的,莫过于其中的姜烯与姜辣素。前段提到姜烯拥有抗发炎效果,故生姜对于如关节炎、后背痛等疼痛也有疗效。此外经过动物实验,生姜可以抑制肿瘤,并且可以预防动脉粥状硬化、减轻恶心想吐的症状。

来源:网文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